你好,存货计提了跌价准备后,在计税基础的填写上,通常应当填写存货的原值金额,即未计提跌价准备前的金额。跌价准备是企业在会计上为了反映存货可能的价值损失而做的预备,但这并不影响存货的计税基础。 此外,还需注意企业所得税法中关于准备金支出税前扣除的规定。按照该法规定,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不得在税前扣除。因此,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在企业所得税前是不允许扣除的。

老师:您们好! 我们做了存货跌价准备处理然后做了递延所得税资产和企业所的税费用的处理,问在我们做年度纳税汇算清缴时还要不要做这个存货跌价准备金额的调增处理在A10500报表上面。谢谢!
请问老师,单位因为存货跌价准备,在利润表里出现了所得税费用负数,请问老师这个影响到净利润,我现在要计提盈余公积是按照净利润还是利润总额。
请问老师,存货账面金额1000元,可变现净值600元,22年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400元。借 资产减值损失-存货跌价准备400元 贷 存货跌价准备400元,22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调增400元。23年这批货物出售了,借主营业务成本1000元 贷 库存商品1000元。借 主营业务成本 -400元 贷 存货跌价准备-400元,请问老师会计23年的这笔分录导致成本为600元,但是税法还是认可1000元的对吧?因此23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调增400元。这样处理对吗?
请问老师,比如:账面存货100万,企业在2022年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万元,期末存货账面价值80万。2022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调整20万,因税务不认可。然后2023年这批存货出售了,结转成本的时候:借 主营业务业务成本 80万 贷 库存商品100万 贷 存货跌价准备-20万。这样做分录对吧。23年出售后,再把20万条增。这不是给某些年底调整企业所得税提供空子了么。假如企业效益不好,亏损那就多提一些存货跌价准备,反正条增后亏损,等到效益好的时候,再冲回,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就调减了。 这样给企业一个调整的空间了呀?
老师我是存货计提了跌价准备15万多,这个计税基础这边要填原值的金额吗,还是不用填?这个汇算清缴表跌价准备是填哪两个数字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我填写的是跌价准备之前的,按理说调增增的金额应该是15万,这个为什么是24万呢
而且你这边填写的调整金额是负数
我填写的是跌价准备之前的,按理说调增增的金额应该是15万,这个为什么是246万
说明你这边填写错了呢
这个负数是自动生成的,我减值损失这个数字就是账上的,计税基础是未减值前的,哪边填错了嘛
按理说纳税调增的金额就是15万多的那个
是的呢,稍等我这边看一下,你那边也重新填一下
我重填了也是这样呢,是不是计税基础这个就不用填啊
你这个应该是第6列填写的不正确
A105090表资产损失税前扣除举例 (chinatax.gov.cn)你参考下官方案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