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的是的,这个是开发阶段的才行。

2017年甲公司为研究一项新技术,研究阶段共投入800万,其中200万是设备折旧,100万是技术摊销额,300万是人员薪酬,其余200万其他费用,以银行存款支付,2017年6月末研究阶段结束。7月开始进入开发阶段,共发生20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有1500万,另外500万不满足资本化条件,开发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2017年末该新技术达到预定用途,作相关分录(1.发生800万研究费用的分录。2.6月末将研究费转入管理费用的分录。3.发生2000万开发费用的分录。4.结转未满足资本化条件的500万到管理费用。5.结转满足资本化条件的1500万)
自主研发实训:宏华公司自行研究、开发一项技术,截至2020年3月31日,发生研发支出合计2000000元,银行支付,经测试,该项研发活动完成了研究阶段,2020年4月1日开始进入开发阶段,发生开发支出300000元,假定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6号—无形资产》规定的开发支出资本化的条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39000元,银行已支付。2020年12月31日,该项研发活动结束,最终开发出一项非专利技术。(二级科目: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1)截止2020.3.31发生的研发支出:(2)2020年12月31日,发生的研发支出全部属于研究阶段的支出:(3)2020年4月1日—2020年12月31日,发生开发支出并符合资本化确认条件:(4)2020年12月31日,该技术研发完成并形成无形资产:
老师你好,我们家现在是开发阶段,满足资本化条件,如果我们家A项目无形资产研发完成,研发支出—资本化支出转为无形资产了,那后期A项目的研发费用应该计入什么科目?因为我们家想申请高企,高企不是要提供近3年的研发费用账嘛,如果我们家一年就发了研发完成,后面2年的账应该怎么做?
我们23年委托外部单位研发的软件系统平台,24年2月取得了软件著作权证书,现在账务要怎么处理呢,转为无形资产再进行推销吗?之前记的是:管理费用-研究费用 贷: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委托外部研发项目,现在应如何调整呢?
我们有个研发项目,23年—24年3月做的是费用化,24年4月开始想做资本化了,是不是需要研发部门出个进去开发阶段的说明呢。
公司的注册资本拿出来用了,那么在工商年报中股东注册资本是认缴的还是实缴的
老师,关联企业借款,比如借了1000w约定无息的话,如果贷款企业收入和资金不高,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吗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其他应收账款利息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24.4月开始进入开发阶段,做资本化费用,是必须在24年形成无形资产吗?在25年形成可以吗?
你实际业务来就行,你什么时间形成了无形资产,什么时间转就行。跨年当年都可以。
那比如我24年4月开始做资本化费用,但是25年才形成无形资产,那么我24年申报季度所得税和汇算清缴的时候,资本化费用要做加计扣除吗
好,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没懂啊,那我24年在资本化费用里面,如果我24年汇算清缴做加计扣除了,那么25年形成无形资产,资本化的费用要转到无形资产,这个就按照200%摊销。那么24年资本化的部分不就就加计扣除又摊销了吗?这样不就重复了
资本化的这一部分不允许加计扣除费用化的才可以。
4月份开始资本化,1~3月份还有一个费用化,这个费用化的加计扣除。
哦,那我就1-3月加扣,4月之后的就不加扣了。费用化的是要月底结转到管理费用,资本化的不用结转吧,等形成无形资产直接从研发费用资本化转到无形资产就可以吧
你好对的,是这么做的。
如果资本化费用,最后没形成无形资产怎么办啊。之前24年的资本化也没加扣。
那这个项目就结束了吗?
什么意思没懂。是不是只要成立了研发项目最后就一定能形成无形资产?
你好对的是的,你不是最后没有形成无形资产吗?那你形成了什么?他可以形成库存商品的呀。
如果形成库存商品,前面的资本化部分就转到库存商品了是吧,资本化部分也是不能加扣的
对的,是的。所有的资本化都转到库存商品里面。
那我的研发项目,资本化部分,最终申请下来相对应的专利或是软著,这个就算是无形资产吧。就可以把资本化部分转到无形资产里面。
啊,的,可以这么做的。
好的,那到时候我就让他们申请对应的专利,或是软著,这样就形成无形资产了
是的是的,是这么做,是这么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