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您需要确认最终的结算单上的实际收货数量(即y吨)和价格。 2.然后,您可以根据结算单调整库存商品的数量和金额。具体做法是: 借:库存商品-y吨*实际结算价(或调整后的价格) 贷:应付账款-b上游公司(或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科目) 1.接下来,您需要冲掉之前的暂估入库。由于之前的暂估入库是按照预估数量和价格进行的,现在需要根据实际结算单进行调整。您可以做一笔相反的分录来冲销暂估入库: 借:应付账款-暂估(或相应的暂估科目) 贷:库存商品-x吨*预估计 1.最后,您需要处理发出商品的部分。由于之前已经按照预估数量做了发出商品的分录,现在需要根据实际结算单的数量进行调整。如果实际发出的数量少于预估数量,您需要做一笔相反的分录来冲减发出商品;如果实际发出的数量多于预估数量,则需要补做发出商品的分录。

老师,我们公司上一任会计做的21年有笔错账,实际发票已收到,暂估没冲,入账了不同商品的库存,已经结转成本,暂估金额大于发票金额,这该怎么更正?比如21年有笔货物做了A产品的暂估,发票金额900,暂估了3000,做错账时做成 购入时发票未到,货物到了 借:库存商品——A产品 3000 贷:应付账款——暂估入库3000 出售时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3000 贷:库存商品——A产品3000 收到发票时没有冲这笔暂估,本来是A产品而入账入成了另一个B商品的库存 借:库存商品——B产品 9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117 贷:银行存款 1017 到2022年了怎么更正2021年这笔错账
第一次做工业账没有经验,刚接手这家公司,管理不是很规范,材料和产品没有入库出库,每月只有销售产品的发票,销售成本也是编的,所以目前有点蒙圈,不知道怎么合理做成本,请老师指导一下,公司产品很单一好核算的:1.购入原材料(入库) 借:原材料—锡锭 原材料—铜 贷:银行存款 2.车间领用原材料成本(出库) 借:生产成本—后面接什么合适请老师告知 贷:原材料—锡锭/铜(两种原材料) 3.结转入库产成品生产成本 借:库存商品—锣(就这一个产品) 贷:生产成本—后面怎么设明细? 4.结转销售成本(根据销售收入核算成本对吗?)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锣 请老师好好看看,再把我不懂的地方解答一下
老师,请问我公司做电商,都是一键代发,没有库存,平时线下买卖货物也是公司买了以后直接发货给购货方,所以也没有库存和入库出库单等,都是买入时卖家给我们开一张票,卖出时对方给我们开一张成本发票,没有其他什么票据,我们这样入账可以吗。另外我们做会计分录结算成本时能不能直接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银行存款,没设置库存商品、原材料等科目
老师你好我新接手一家公司,公司之前采购做账是 1 付款后: 借 应付账款-应付货款结算 贷 银存 2收到发票后 借 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 应交税费-进项税 贷 应付账款-应付货款结算 3 然后入库 借 库存商品 贷 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 本来应该最后的余额都应该是结平的 但是有一家供货商现在是应付账款-应付货款结算的借方余额3600,应付账款暂估应付账款的贷方余额35000,这个我看了以前的账也没有找出是哪几笔出的问题,实际上这家公司付款、发票、发货都是结清了的,现在要怎么把这个账调平?
你好,我们和上下游结算是先发货x吨,预开票(价格也不固定,行业网,收到预开发票:借库存商品-cd+进项,贷应付-b上游公司;预开票时,借:应收-a下游公司,贷收入+销项,结转这笔成本,借成本,贷库存商品-cd。发票最后一次开票会根据结算单余额平),后期化验单出来(x变成y吨)再出结算单。我是收货时:借库存商品-x*预估价,贷应付-暂估;发货时:借发出商品-a下游公司,贷库存商品-x吨*预估计;等结算单出来,不知道怎么冲了。
化工厂个人独资企业,需要去税务局核定哪些税种
老师,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汇缴就是法人登录哪里,我不会操作,是法人扫码,还要选单位申报。这些不会
工商年报里的纳税总额包含个税吧?
公司单另建项目账时账上的支付资金怎么提现
租个人房租一年1万,代开发票交了200元税是房产税吗?我公司要申报个税吗?
向个人购买,小额零星支出标准是多少可以凭收据扣除。
公司原先只有维修业务,新有了模具制作业务,制作好了直接交货给客户,没有计入库存商品,先计入了生产成本,直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这样可以吗? 第二个问题是维修的成本和模具制作的成本不好区分,可以主营业务收入分两个 维修收入 和模具收入 ,主营业务成本全部计入 维修成本 吗?
公司租的房可以做固定资产吗?
作为一般纳税人贸易公司,拿到农户开的自产免税普票,可以按票面金额 ×9% 计算抵扣进项,等同于专票抵扣效果,普票也可以当专票一样抵扣??
老师,就是我们从哈尔滨迁过来一家企业到天津了,他本身是经营一家20年的外贸公司,那外管局那边是不是也要做一个信息变更呢?我去天津外管局问外管局说得在哈尔滨那边做,我就想问一下这个急不急,因为正式业务还没有起来,先不打算开银行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