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适当交一些好,不要都提前抵扣了,看什么行业的,按行业平均税负率水平交

老师,例:2021年1季度增值税30万是免税会计就申报已交0.3税了,后面改增值税报表变成免税的,但是改过后增值税低数和利润表的收入不匹,从财表上看少报税,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增值税申报表和利润表收入不匹,第四季度报增值税搞错税率了,按3%交,然后又回去改增值税表按1%交,在2022年3月税务局打电话通知去退税(退回1月份更改报表后免税的和第四季度报错的税),这四个季度申报增值税表后面改过的表还是对不上利润表上的收入,所以从表看来是少交税,我是反结账回到2021年改,之前几个季度都做收入没有做税那么多笔,科目也用错,反回2021年怎么过?那前3个季度的增值税申报表要按照财报表的收入去改吗?申报税务局的表和表对不上,做的税对不上表,好晕呀
我公司是小规模,2022年3月30日给客户开了张专票 借:应收 贷:主营收入 贷:销项税(1%)还没来的急上货,没有成本,后31日客户说不要了,请问我这季度的增值税及所得税怎么填呢?1.因为已经开了专票了,只能做收入了,交增值税,之前本公司从未有过收入,所以下月红冲时,增值税没有正数可抵,不知税务局是退钱给我们,还是待有正数是再抵?如退税都要什么手续,要不要购销合同?2.所得税只有收入没有成本要交所得税的,后期再退比较麻烦,能不能3月先暂估个成本,让收入=成本?下月再冲收入,冲成本呢?
老师,我这个季度做了应收账款的坏账准备,因为涉及到企业所得税预交,预交里面也要填营业外支出金额,其中坏账准备是多少,滞纳金多少,这样我们才是四十多万,我知道这个应收账款没有税法规定的依据和滞纳金罚金是不能税前扣除的,我只是现在是预交,税务局看到我的企业所得税申报表这个营业外支出数据,会不会叫我调回来重新申报,重新申报,我们税就交多了,明年申请退税特别麻烦。我这个还怎么办,我就怕税务局叫调回来补税,明年汇算清缴我也会把作坏账准备调增企业所得税,我目前也只能报四十多万的利润,我不知道后面两个季度会不会没利润。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我怕是风险提示
老师,我们公司月收入几百万的,年收入是几亿的,还有专管员加微信的,今天税务局还打电话过来问我们这个季度需要预交多少税,我们公司是不是税务局重点监督对象啊?然后我们的增值税一个月才交5000左右,是不是企业所得税不一定每个季度都交,但是增值税每个月是不是都得交一些?我查了增值税之所以少缴税是因为目前库存比较大,进项比较多,全部提前抵扣了
老师,我们公司是中药材批发公司的,都是高端药材,我也是刚来这家公司的,我一进来就发现公司以前经常搞接待赠送药材给别人的,这个赠送我记得中级上面不是说赠予不是视做销售,就正常做销售收入分录,销项税,做无票收入这样吗?但是我进来之前公司这个赠送一直什么也不做的,就只是备注下这些货的往来而已,然后实际库存跟账上的库存是不一致的,这个月我又发现老板赠送给人家了,因为我们年营业额上亿的,这样不是代表偷税漏税少缴收入了?然后因为我们公司营业额很大,税务局经常问我们要预交多少税的,又总是查账的,这样我进来这里风险大吗?因为我们的金额实在太大了,这样一不小心操作错啥就感觉好怕
老师,残保金如何开具完税证明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因出售协议解除、不再满足持有待售条件而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时,应以“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当日”的公允价值或账面价值(孰低)作为新的入账价值,是否需要追溯补提持有待售期间本应计提的折旧?
10000元的办公室装修费可以直接计入管理费用么?
2×20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以 4 800 万元取得一栋写字楼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 10 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21 年 6 月 30 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6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给乙公司,当日该写字楼符合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2×21 年 10 月 1 日,因乙公司受疫情影响出现财务困难,双方协商解除该协议。甲公司继续积极寻求购买方,2×21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5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 请问老师各个时间段的账务处理?谢谢
老师您好,请问手机以旧换新怎么做收入,例如总价5200,旧手机600,实际收入4600
员工开的餐饮费发票是餐饮服务*餐饮服务能报销吗税收编码一致
老师,社保个人部分,全部公司承担,个税扣缴端申报个税的时候,个人部分的三险金额还要不要填上去呢?
老师,我们卖产品给私人,对方不要发票,我们还要开票吗
新公司注册 税务自动开通 怎么登陆呢 密码什么自己设嘛
老师,但是我们月收入百万的,一个月交5000是不是太少了?虽然顺季度所得税已经交几十万了,所以老板就不怎么愿意再交增值税了,我们中药批发行业的
老师,增值税就是对所卖商品增值部分需要缴纳的税是不是?那每个月收入这么大肯定是卖东西了,那卖了东西肯定多少都会挣钱的,那不是每个月都得交一些增值税吗?
如果相对同行业交得少的话是容易引起税局关注,但进项多抵扣了也是合理的,只是早交晚交的区别,不抵扣那么多早交增值税只是为了省一些被税局注意到的麻烦,都是规范做账的话晚交也没关系,公司现金流更充裕,这里面的关系可以和老板讲清楚下
老师,可是不是说不能提前抵扣吗?如果都提前抵扣,那基本把库存商品的进项都抵扣完了,也是正规的,那不是多做了成本?跟实际销售的成本脱离了?
进项抵扣时间和成本确认时间无关,收入成本还是按账务处理来,成本确认时间影响所得税,进项抵扣影响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