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 生产企业出口退税账务应如何处理? 1、购入货物及接受应税劳务时,按增值税扣税凭证注明的增值税额.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原材料/管理费用/制造费用等 贷:银行存款/应付账款等. 2、出口货物 借:银行存款/应收账款等 贷:主营业务收入 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3、计算当期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应退税额、当期免抵税额.账务处理如下: 借: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当期应退税额)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当期免抵税额) 主营业务成本(当期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当期免抵退税额)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当期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 4、收到出口退税款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款(增值税).

老师,你好,请问下,生产企业,出口开出普票100万,内销开100万,退税率是9%,增值税税负3%,请问要拿多少进项发票来抵扣,退税时要多少进项,谢谢
老师您好,我是生产型出口企业,内销很大,外销就一笔,增值税没有留底税额,还要交税,这种情况出口退税怎么操作?
老师好,我是生产型企业,去年开始有出口业务,但内销比外销多,所以没有留底税,一直未做出口退税申报,那这种一直末做出囗退税零申报的情况每年需要做年度出口退税清算申报吗?先谢谢!
你好,老师,我想问一下,有限公司小微企业有出口企业也有内销业务,那在申报出口退税的时候应该是怎么算退税额?然后交税的话又要怎么算?要交哪些税?因为有出口又有内销,谢谢!
老师,你好,想问一下,生产型出口退税企业,销售9%出口也是9%,没有内销,分录怎么做?从购进开始。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老师,我这个没有不得免抵退的部分,而且每次留抵够用,基本上是退税多少就退多少。这种的不用管应交增值税下进项税额和出口退税的余额吧?
年底算完了发现盈利特别多,感觉哪里没算对。
老师,我这个没有不得免抵退的部分,而且每次留抵够用,基本上是退税多少就退多少。这种的不用管应交增值税下进项税额和出口退税的余额吧? 答:也是要结合留低税额的
年底算完了发现盈利特别多,感觉哪里没算对。 答:按照上边的步骤重新算一下
老师,我是这么理解的,不知道对不对
你好同学,是的,理解的非常对。
那为什么利润还那么大呢,正常情况下一般也就是盈利的退税的税款,税款不进入成本里的话利润就应该没有多少或者是亏损状态。结果现在账上利润还有几十万呢。
退税退了80万,账上利润40多万。正常账上应该没有多少利润才对。
你好同学,因为收入比内销大于13%,所以这也是利润
老师您的意思是收入是不含税的所以多出来利润了是吗?
是的,比内销利润高出13个点是正确的。
去年没有内销
他是出口绿豆,内销自己有个体,这个公司基本都是出口,内销也就是筛选完剩下的次货绿豆卖出去,这部分非常少,大概也就5%左右。
听着您们不是工业企业,是外贸企业,进项税不能再抵扣。只能退税
我们这样的购进绿豆,回来筛选整理,然后再卖出去,这是外贸?
你好同学,这个您要具体定性一下,如果没有深加工,觉得就是外贸企业。具体您要结合您们的实际情况。
你要看一下,您们备案时,是按什么备的案
备案的就是生产型出口退税企业
嗯,那就按您备案的处理
好的 谢谢老师
客气了,祝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