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计提的没有问题吗?如果是的话,这个就不涉及到调整了。

一个企业他发生了一笔工资退回,这个时候借方是银行存款,贷方是应付职工薪酬,那这个时候因为他的借方不是任何费用类科目,我怎么才能做到应付职工薪酬的贷方和费用类的借方勾稽呢?就比,他后面冲减做的是红字冲减,就导致,现在管理费用的借方比应付职工薪酬的贷方少了退回的工资数。麻烦老师写下完整的分录
@郭老师回答,其他老师就不要接了,应付职工薪酬。发工资银行卡错误,银行退款100,又重新发放100。第一这个情况的话,正确的分录,应该是通过其他应付款,还是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第二如果去年已经通过应付职工薪酬做账的话,也就是应付职工薪酬去年累计数比去年实际数,多了一笔这个退款。这个需要在今年做调整分录嘛?第三。请问这个应付职工薪酬的贷方,必须做到能跟个税系统一致嘛?
请问:我们去年的应付薪酬——工资贷方发生额比实际支付少,原因是计提的时候少,实发的时候有补贴所以比计提多,当时做账务处理的时候对于计提差异部分没有走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这个科目,造成现在的计提额比实发额小。现在做汇算清缴的职工薪酬纳税调整的时候,账载金额按实发金额填吗?
老师您好,请问: 前任会计,12月份没计提社保费,也没缴纳。2024年1月才补缴的,这个我补分录时,是不是涉及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了。。。。借:管理费用-社保费-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补缴12月份社保: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其他应收款-社保 营业外支出-税费滞纳金 贷:银行 发放12月工资时: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 其他应收款-公积金 其他应付款-老板 老师请问这样对吗?那个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分录,应该怎么写?我需要更正去年的报表吗?更正利润表、资产负债表?
老师,去年因发放工资的时候存在多发、少发的情况,导致应付职工薪酬数和其他应收款有账务处理差异,今年订正过来了。那这个应付职工薪酬是要按调整之后的填吗,订正的分录不影响损益类科目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
总账是什么,别人让我导总账
有看到招聘工业企业会计,工业的成本怎么核算?难不?
一般存款账户没有在税局备案,可以下银行流水吗
郭老师,股东的配偶在账上挂了往来款100多万,公司盈利的,会有什么风险,我如果要做分红要怎么操作
老师,我们公司产假期社保单位全交,不补扣个人部分,我平时把个人部分算作产假期间的工资。也不做纳税调整,这样合规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
是,计提的没有问题。但应付职工薪酬数有十几块的差异,差异就是其他应收款的
你好,那你直接在今年调整就可以的。
汇算清缴还是按照调整之后的来。
账务是今年调整,应付职工薪酬汇算清缴按调整后的申报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