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借:固定资产清理32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借:银行存款 30 贷:固定资产清理 30/1.13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30/1.13*13% 借:资产处置损益 贷 固定资产清理 32-30/1.13*13%

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21年3月份买的车,5月份坏了,已计提两月折旧,经协商后可以全额换一台新车,但当时没有办理退货,而是我司重新开了一张销售发票出去,等22年1月新车到了,对方又开了一张发票过来,目前的问题是,当时5月份退车的时候没有做固定资产转出,到现在还在计提折旧,现在1月份要调整,这个会计分录要怎么做比较好呢?
请教老师个问题,我公司2019年4月购入一辆车,2022年5月折旧完毕。因为公司不能挂太多车辆,就把这辆车挂到公司员工伦刚名下。现在因某种原因伦刚又把这辆车经过二手车交易市场卖给公司。并且二手车给我们开了发票。但是没有资金流出。那这个怎么做账。折旧完的还需做账吗?
请教老师个问题,我公司2019年4月购入一辆车,2022年5月折旧完毕。因为公司不能挂太多车辆,就把这辆车挂到公司员工伦刚名下。现在因某种原因伦刚又把这辆车经过二手车交易市场卖给公司。并且二手车给我们开了发票。但是没有资金流出。那这个怎么做账。折旧完的还需做账吗?
请教各位:我公司在12月份有收入一笔30万,没开出发票,在1月份将给对方补开。请问这30万我在12月的帐应该怎么做?(现在我的做法就是 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我的疑问:按照2024年的年收入计算加上1月补12月的发票就超500万了会升一般纳税人了。请问我要怎么做才能把这12月份做在这一年的收入里面?而不会把12月份的做到了今年1月份里面去
请问公司的车辆在今年4月份卖出去30万,并且开了销售发票给对方。在3月份折旧完净资产有32万?这要怎么做会计分录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
四川工商年报里社保本期实际缴费金额包含个人部分吗
公司股权转让和变更法人,操作股权转让的时候,在税务提交股东会决议和公司章程写股权变更信息。法人变更信息不需要体现吧
老师有盈利现在要增资涉及啥税吗
如果一个合同中既有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那么开发票应该开几个点的
外贸企业,运费问题,国内的头程运费是按照提货时间筛选当月的数据进行汇总计提,表格数据一直都在补充,举个例子,1月我运费计提了100块,二月运费计提了200块,然后三月去筛查1月的时候,1月的运费又多了50块,在3月当下看1月的数据我就少计提了,然后,每个月都有少计提的部分,账面上我应该如何去调整,然后在确认运费结转的时候,又是按照产品销售的情况去结转的,然后科目的余额是体现的哪部分差异自己弄不太清楚了,请老师分析下,少计提的部分我应该如何调整,科目余额主要是哪部分数据?
工会是不是得单独开设一个银行账户呀?能用其他账户当工会账户不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第一步分录的累计折旧是填已计提的折旧额吗?贷方固定资产是固定资产原值的意思吗
第三步借方是做营业外支出吗
您好,1.是的,就是我们账上的累计折旧和资产原值 2.不是的,我们收到有钱,是资产处置损益 处置资产计入营业外收入还是资产处置损益 企业处置固定资产或无形资产到底是用资产处置损益科目还是使用营业外科目,则依据下列原则区分:即是看该资产处置后是否有使用价值(题中有净收益). 如果资产处置后还有使用价值,则计入资产处置损益科目,反之,则计入营业外支出科目.例如,固定资产的毁损报废后,不再有使用价值,则营业外支出科目.若用固定资产抵债、投资、捐赠等,这些经营行为是为了换取对价,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则应入资产处置损益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