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1; 不视同销售的; 不视同;直接做账的

同样是领用自产的产品用于在建工程,为什么增值税就含在厍存商品里,而消费税却不含在库存商品中
领用本企业产品用于在建工程,不视同销售,分录为: 借:在建工程 贷:库存商品 如果是应税消费品用于在建工程,分录为: 借:在建工程 贷: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 这两种情况分录不是很理解
视同销售 例1:A公司以自产产品进行广告宣传,成本为100000元,市场价为150000元。该公司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A公司处理如下: (一)会计处理 借:管理费用——广告宣传费 125500 贷:库存商品 10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5500 (二)税务处理 A公司以自产产品进行广告宣传属于视同销售,根据国税函〔2008〕828号文件第三条规定:“企业发生本通知第二条规定情形时,属于企业自制的资产,应按企业同类资产同期对外销售价格确定销售收入;属于外购的资产,可按购入时的价格确定销售收入。”确认视同销售收入150000元,视同销售成本100000元,同时调减50000元,所得为零。 问,这里视同销售是也不用交税对么?那税务上这样处理的原因是什么?
老师,你好!问一下外购的商品用于赠送客户,应该视同销售,我会计做账是不是按照准则做账,借:销售费用 贷:库存商品 应交税额—应交增值税(销项) ,而增值税申报表,我填在无票确认收入那里可以吗?年终汇算清缴在填报“视同销售报表呀A105010,然后报成本,我平价销售没关系的吧,这样操作可以吗?老师
我们公司是制造行业,销售领用公司的产品到外面去推广,作为视同销售。账务处理:借 销售费用-推广费 贷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销项税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这样处理对不对喃?
老板娘给员工发工资微信转账,但是我个税申报了。老板娘给自己多发了一个月工资,这种情况怎么入账
老师,现在小规模开蔬菜,猪肉这些有免征增值税政策吗,
银行收汇手续费一般比例为多少
老师 我们房子租个人38万,对方说要开票需要给他6个点。问1:6个点他是依据什么来说的,给他6个点他是不是还能赚一点,怎么计算。/ 问2:我怎么判断这样划不划算,我是要票还是不要呢。因为算了下公司要掏2.3万?
老师,有没有差旅费报销单模板
老师,停车费发票开具有什么特别要求吗,要开车牌吗
老师,会议产生的金蛋+运费应该计入哪个费用科目中
先进型生产企业有5个点的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有出口业务发生,如果申请退税了就没有5个点的加计抵减了,是不是可以选择不申请退税呢?
国有船厂盘库,审计第三方+国有船厂的财务部+国有船厂的仓库,现在第三方审计要写报告,仓库要写报告,问 船厂财务我(也是跟随监盘的,好几个仓库来回串,看第三方审计和库管盘点仓库)我这边还用写报告吗?
老师,我们这个月跟客户账没有对好,发票可以先不开吗?放在下月开可以吗?会有风险吗?
那如果这个在建工程是职工宿舍,职工饭堂呢?那就是“企业将自产货物用于集体福利设施建设”对吧?我看这个是视同销售的
你好 ; 是的;要看建造的在建工程是用于什么的,如果是厂房就不需要视同销售,如果是职工食堂之类的集体福利就需要视同销售~
而且不视同销售的话,就应该没有增值税没有消费税吧?我看书上习题答案有写这两个税
你好1; 是的; 不视同就不涉及的
我书上的题就是建的职工饭堂,视同销售,可分录为什么不是确认收入结转成本,就是用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那些。而是借:在建工程,贷: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增值税、消费税
你好; 借:在建工程 贷: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增值税~视同销售
为什么不用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自产货物建饭堂就像你说的那样做,但是自产货物发给职工就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为什么呢?不是都同样是视同销售吗
你好; 因为这个地方是不满足收入确定;虽然是视同销售,会计上只需要确认销项税,但是不确认收入,因为实质上,这部分产品还在企业,并没有完全转移走,还是不满足收入确认。
懂了,就是这个点
好的; 懂了就行;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