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 应交税费个税,这个是代扣代缴的, 然后发下去, 借应交税费个税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贷银行存款。

给我们做账的财务人员回家了,发工资时不知道怎么扣个税,我准备先按税前发放(相当于公司代员工缴纳个税),下个月财务报这笔个税时按正常扣税,然后在下一次发放工资时把这次代员工缴纳的个税从实发工资中扣除,可以这么操作吗?
老师,请问我们4月份申报3月份的个税,有员工需要交个税,公司代扣代缴之后,这个代扣代缴的个税怎么从员工工资中扣除呢,什么时候扣呢
老师,其中一个员工是找第三方代缴纳的社保(我们给第三方钱,第三方缴纳),发工资的时候公司扣除个人缴纳的那部分社保,老师,计提工资,发放工资这位员工的分录怎么写,特别是扣除个人缴纳社保的分录?请老师写上二级科目
1月份公司给一个员工代缴纳了个税,2月份在工资表将这个员工的个税补扣了下来,3月份发2月份工资时,会计分录怎样做?
你好,给我公司几个员工代扣代缴的个税,在第二次发工资之后,员工退回个税,请问这样的分录怎样写?
上市 公司三个账户5000万 没有原始股 我投入这个账户资金 一年后分红,这个事情靠谱吗?对我这个投资人来说有什么风险吗
老师,残保金如何开具完税证明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因出售协议解除、不再满足持有待售条件而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时,应以“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当日”的公允价值或账面价值(孰低)作为新的入账价值,是否需要追溯补提持有待售期间本应计提的折旧?
10000元的办公室装修费可以直接计入管理费用么?
2×20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以 4 800 万元取得一栋写字楼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 10 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21 年 6 月 30 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6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给乙公司,当日该写字楼符合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2×21 年 10 月 1 日,因乙公司受疫情影响出现财务困难,双方协商解除该协议。甲公司继续积极寻求购买方,2×21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5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 请问老师各个时间段的账务处理?谢谢
老师您好,请问手机以旧换新怎么做收入,例如总价5200,旧手机600,实际收入4600
员工开的餐饮费发票是餐饮服务*餐饮服务能报销吗税收编码一致
老师,社保个人部分,全部公司承担,个税扣缴端申报个税的时候,个人部分的三险金额还要不要填上去呢?
老师,我们卖产品给私人,对方不要发票,我们还要开票吗
我是这样做的,但是我发现这样做之后应付职工薪酬贷方有余额,感觉不对劲
你好,你是多扣除了,然后发给职工,是这个意思吧?
jie应交税费,个税贷,库存现金,这个是啥?
不是,是造工资的时候,因为个税不知道交多少钱,所以工资表上当时没有扣除个税这一块,然后工资发完之后让员工退回个税,借应交税费,个税贷库存现金,意思就是代扣代缴个税
而这样的分路不对,因为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有余额
借应交税费个税 贷银行存款。 你们单位需要你交上, 然后从工资里扣除。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应交税费个税 银行存款。
应付职工薪酬是平衡的。
老师,我还是没看懂你的分录,现在我发给你的是四月份交的,三月份的个税,发工资的时候直接按照工资表上的数发的工资,过后,员工主动把个税退回来,那退回来之后,是不是银行存款要增加呀?
退回个税,银行存款或者现金增加,后面带什么?我就不知道了,按照我开始给你发的那些分录,感觉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还有余额,感觉不对
你好,他退回来的是钱,不是从工资里扣除。借应交税费、个税贷银行 退回来再做相反的。
我现在按照这个交个税和退回个税的会计分录,这样做的话就是应付职工薪酬,应付工资有余额,就是做到这一点不对,如果只做单纯的一笔,借银行存款贷应交税费的话,那应交税费科目负债又有余额了,也不对
你收回来的钱第一个分录不对,借银行存款贷应交税费个税。
做到这一步,应付工资科目的余额刚好是所有交的个税的钱,这个科目有这样一个余额存在正确吗?
借应交税费,个税 贷应付职工薪酬,这个是什么意思?你解释一下。
需要做相反分录呀,不这样做的话,应交税费个税科目有余额,这样做的话也不对,不需要提前做一步借管理费用贷应付职工薪酬科目,然后再做借应付职工薪酬贷应交税费个税交个税的时候借应交税费贷银行存款?
你们不是收回钱来了吗?收回钱来借银行存款贷应交税费个税。
老师,按照我现有的业务,麻烦给我出一个比较完整的会计分录,我感觉我之前做的都是错的,按照正常的思路做出来,应交税费贷方科目还是有余额
计提借管理费用-工资/社保/公积金(单位负担的)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社保/公积金(单位负担的) 发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付款/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的) 应交税费-个税 银行存款 缴纳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公积金(单位负担的) 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个人负担的) 贷银行 借应交税费,个税贷、银行
老师,如果按照我公司的业务,发工资的时候没有扣除个税,而是发完工资之后才让员工退回的个税,那这样的分录应该怎样写呢?麻烦给出一个完整的,谢谢
好,请问退回的个税是增加了现金还是银行存款?
就是发工资的时候,当时没有扣个税,而是后来员工退回给公司的个税,就是把应该为一笔分录分成了两笔,请问这样子怎样写啊?增加了现金,
借应交税费个税,贷银行存款、 借银行存款或库存现金 贷应交税费、个税。还有哪里不清楚,没有涉及到应付职工薪酬,因为不是从工资里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