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项做账如果你存在没在税务系统勾选确认的进项,就会不同

老师,我金蝶软件做账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和开票系统的销项税额ji,和勾选系统的进项税额都一致,才能说明我账务处理的正确呢
公司的账面,截止到2022.1月 账面的进项留底还有41512.64. 但是税务系统里面的进项留底有48305.5 相差6792.86 截止到2021.12月相差这多。 2022.1月还是相差这多 看了我接手的进项税额和销项税额的发生额, 2020全年的账面和税务系统一致。 2021全年的账面和税务系统一致。 仔细想想,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 账面进项少。 系统进项多。 账面没入账 系统全勾选抵扣 没跟账面核对。 那如果调整 要补做费用的 借:营业费用52252.77 进项税额 6792.86(按13%的税率来算,估计全部都是差旅费) 贷:银存 59045.63 这个能这样一笔调费用吗? 但是,无法确定, 是不是我们的费用。 也没有发票来证明 那可以在报税系统里面 通过进项税额转出, 来调整进项吗?
冲红的票在勾选系统不会出现,但作账做上去了,这部分是在申报表直接抵减销项税,会导致勾选进项和做账总金额进项不一致?对吗?
老师,我一年不做一般纳税人的账了额,有点忘记增值税怎么做来着?增值税报表的税是发票的销售项减去抵扣发票的进项得来的交税,那金蝶系统的进项税呢?不考虑到吗?那系统怎么计提报表这个税啊?
老师,这个之前的会计是不是做错了?怎么增值税报表的进项税和金蝶系统的进项税额都不一致的?销项是一致的,怎么进项感觉是不一致的?然后我看他是直接这样计提的
汇算清缴,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情况及明细表里的研发费用总额,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明细表里的研发费用小计,需要一样吗?如果不需要,财务报表利润表里的研发费用数据以汇算清缴里哪个数据为准呢
小企业会计制度可以提坏账吗
朴老师您好,比如账面有库存商品50000,有应付账款50000,可以把库存商品抵了应付账款吗
老师您好,公司现在没有实缴,所有者权益是10多万,如果转股的话要按20%交个税吧
个体户,每月要报个税和增值税?
员工个人抬头的电话费,他用替票餐饮票报销,请问入哪个科目?
社保基数调整,应该怎么调?
老师,今天申报社保缴费基数,生效月份怎么选啊
老师你好,请问下,公司注册的时候股东没有实缴资本,的是转入的往来款,现在产生利润了,可以用利润来转做实缴资本吗?
您好,我们学会和甲会议公司签订了一份会务协议,协议服务项目包括帮学会代购专家的机票和车票,会后凭行程单和车票报销,甲会议公司通过携程等票务平台购票,期间因专家行程变更产生退改签费用,退改签发票上销售单位是携程公司,购买方是学会,退改费可以报销给会务公司吗
你有未抵扣勾选的部分吗?
老师,金蝶系统的进项税可以跟税务系统的进项税不一致的吗?我都有点蒙圈了,那应交税费直接根据税务系统计提?
金蝶系统的进项税可以跟税务系统的进项税不一致的吗?比如金蝶软件进项,可以有待抵扣,待确认进项。这样就可以跟申报系统的不同
如果没有待抵扣,待确认的就是一样的
有啊,因为本月进货了3批大金额的货物,3月开票的,还有一些费用票,现在金碟系统的进项税都176万了,销项税才54万,因为这批货不可能一下子卖完嘛,我们都是卖高端保健品,所以进货合同都是很大的
然后本月开了400多万的发票,不知道该怎么交增值税了
你金蝶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这个就是你税务系统抵扣的部分) 然后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这样最后就是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就是跟税务系统里是一样的。
那你就把你想要抵扣的部分做勾选确认,剩的的做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
老师,可是我们现在金蝶系统是进项176万,销项54万呢,金蝶系统现在是进大于销呢,不交税呢,然后税务系统我还不知道怎么去勾选
你就勾选54万的就可以
老师,所以她们之前会计就是这样勾选的话就是税务系统的进项税跟金蝶系统的进项税不一致了,那现在金蝶系统的进项是176万,销项是54万,那金蝶这边不是本月不交增值税了?那税务系统我也得勾选大于54万?要不我直接在金蝶系统计提应交增值税,这个税怎么来的啊?
你金蝶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这个就是你税务系统抵扣的部分) 然后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这样最后就是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就是跟税务系统里是一样的
你按我给你的步骤做出来,税务跟账的就是一样的,最后多出来的进项就体现在金蝶的待认证进项这里,后续再认证就可以了
老师,那这里的进项53万是税务抵扣系统的,那金蝶的是176万也,是不是还有在做笔什么分录?要不金蝶系统这个53万怎么提现出来啊?
这个53万,第一个分录你已经做了
那我金蝶系统明明进项176万,不是还差什么分录待认证吗?那我直接不看金蝶的176万,直接用进项53万,计提应交增值税?那意思是差额176-53等于123的都进项税放到下个月?
你金蝶剩下的123做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下
老师,这个下面的分录怎么写来着,我都已经晕了,要不我就按照金蝶的进项发票176万去勾选税务的176万的进项税?但是销项是54万,那税务报表肯定是留底了,到下月?本月就不用缴税增值税了?
也可以,就税务报表做留抵,这个月不用交税
老师,我跟之前会计聊了下,说因为我们这里库存很多,但是每个季度都会采购很多货物,所以这样勾选的话不是每个季度都不用交税了?然后剩下的那些库存都没有发票了?那还是按照老师之前说的,卖多少勾选多少发票?就按照本季度收入400多,按照税负率1%勾选发票,大概缴纳4万左右的增值税吗,老师上面你说那个待认证的分录能写下吗?谢谢
就是比如你做进项,要抵扣的就做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 贷:银行存款 如果不抵扣的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老师,不行,我到月底才知道我要勾选多少发票,之前不知道呢,没办法这样做账,我突然想起来这样做,是不是就把所有科目都冲平了?然后那个待认证就接着下个月继续结转?每个月的销项和进项是不是就得没有余额的?缴税的情况下,如果转出在借方就不用缴税嘛
是的,就是这样的,借方就不用交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