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个人独资如果交纳了生产经营,否则给老板这个直接做分红处理就行,这也不需要交个税。

前期公司采购法人用个人账户垫付了钱,我挂的往来,借:费用等 贷:其他应付款—法人 目前公司现金余额不足,这个月我准备从公账上转账到法人个人户上做一笔取现备用这种处理可以吗?还是直接归还法人垫付款? 取现备用 借:银行存款—个人 贷:银行存款—公账建行 借:库存现金—备用 贷:银行存款—个人 总觉得这个分录有些多余是吧? 是不是直接转账到个人账户归还前期法人垫付款这种处理最合适呢?借:其他应付款—法人 贷:银行存款—公账建行 请老师指导一下怎么处理是对的
老师,请问客户给我们公户打款50万,老板想取出来,让去银行柜台通过公司向他个人的借款合同,把这个钱转到他个人卡上,公司财务去办理。这样有风险吗?他自己就可以直接把公户钱转他个人卡。两种方法有啥区别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还有那种个人独资企业公户钱转法人卡上,这种就做到其他应收款吗,怎么处理合适
老师,个人独资企业,公户钱转到法人卡,都做的其他应收款,这个钱法人是不转回来了,这个钱怎么处理
个人独资企业,公户给老板转钱,怎么做会计分录。 借库存现金。贷银行存款 借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 哪种比较合适
老师,2025年12月我做了一笔长期待摊费用,是土地承包流转5年的长期待摊费用,2025年12月同时补了一笔2023年2024年的借管理费用 贷长期待摊费用 ,2025年没有摊销,我现在做6月的账,把2025年和2026年上半年共一年半补摊销,有没关系?
老师,公司改名称改法人,实收资本从10万变成2800,这个怎么做账
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我们采购开票是加8个点。我们给客户开票是9.5个点,这样如果我们给客户开10要的票,实际是赚是赔
请问:发票开票,项目名称问题; 如图,先填写1还是2 ?如果增加“停车费”如何选择或操作?本公司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电商平台销售成本怎么结转?
老师,我们有个外汇户,里面是美元,如果我直接用美元支付,对方给我开发票,金额是按美元算的,那我这个账怎么做呢
老师,你好,我之前购买了一块土地,5313.97平方,当时借款利息70万,补差款50万,过户税费62万,土地施工建房的地基花了372万,现在评估1000万,要交多少税?评估是做股权转让要
老师好,初始建账无从下手,先做哪个台账呢
老师您好 个体工商可以开专票吗
去年年末期末调汇汇兑损益算错了 入账1000 算少了20现在补记摘要怎么写 ?补记分录写借:财务费用-汇兑损失20 贷:银行存款美元-20 按照本位币记账的 分录这样写对吗?
个人独资企业没有开票收入,只是对方公司把钱打入我公司是借款,这笔钱又转给了法人,这种怎么处理,生产经营不是开票收入吗
你好,那就借款借给个人。其他应收款。
生产经营依据是开票收入对吧
不是个人独资就是一般小规模纳税人,这种公户转法人卡也是做到其他应收,那这个法人没钱转回来,年末还有余额,怎么处理
你好,生产经营还有增值税无票收入,有发票的都需要缴纳。
他看具体的业务,只要是收入的都需要。
个人独资是企业的性质,增值税分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
你看一下你企业的什么性质?
小规模,怎么处理合适
你好,其他应收款吧,你做这一个行吗?
老师,我知道做其他应收款,但是这个年末也有余额,这个钱能一直挂着?法人没钱在转回来
你好,那他这个钱自己使用了吗做分红。
转出来付工资或者自己花了,这部分钱如果算做分红要交百分之20的税吗,这部分还要报个税吗?怎么做分录
你好,转出来的付工资,他不是个人使用。那你说发工资的话,你直接个人转出钱来发工资,就是他有支付的证明吧。
大部分都没有
你好,没有的,是什么原因?那怎么能证明他是支付了工资?
自己花的那一部分,不用证明。
可能提出来付现金了,没有收条
你好,个人有签字吗?工资表里面。
还有你们单位申报个税吗?
申报个税,他是有项目才干活是劳务一年才发一回工资
这个没有关系,可以的,你只要发放的工资,你正常做工资冲他的其他应收款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