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安装费对方单独给你开安装的吗?如果是的话,做工程施工。库存商品9万,工程施工2万。

东海公司、南河公司两个投资人决定合股投资8000万元经营一家商城,其经营范围主要为服饰、家用电器和日用百货,并开设--个冷饮店。已租入三层楼房--栋,-楼经营日用百货,二楼经营服饰、家用电器,三楼为冷饮店,营业执照已办妥,准备开业。经事前调查,获得以下资料:1.公司名称为江河商城有限责任公司。2.已在银行开立账户。3.除两家合股投资外,还准备向银行贷款和吸收他人资金,但他人投资不作为股份,只作为长期应付款,按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10%付息。4.商场和冷饮店均需重新装修后方能开业。5.需购入收款机、货架、柜台、音响设备、桌椅等设备,运输车--辆。6.冷饮店的收入作为非主营业务处理。7.商场购销活动中,库存商品按售价记账,可以赊购赊销。8.雇请的安保人员、保洁若干人,每月按计时工资计发报酬,奖金视营销情况而定。9.房屋按月交纳租金。10.按规定缴纳增值税、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房产税会,税率按国家规定执行。11.公司要求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共同费用应在商场和冷饮店之间分摊。12.利润要按商场和冷饮店分别计算,税后利润按规定提取公积
老师 我司是销售机台的,在22年11月份签订销售合同113万,约定23年3月发货,22年12月份收到了113万,并开具发票113万,但我司原材料还未购买,机台还未开始做,暂估成本90万。 我司在22年的凭证如下: 借:银行存款113 贷:预收账款113 借:预收账款113 贷:主营业务收入100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3 借:主业务成本90 贷:库存商品90 借:主营业务收入100 贷:主营业务成本90 本年利润10 借:本年利润10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10 23年实际发生成本95万,做账如下: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主营业务成本5 贷:库存商品5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5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 汇算清缴前: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在贷方:5 所以应交所得税5*25%=1.25 请问老师这样的分录对吗
老师你好,请问下,我们公司是电梯销售小规模纳税人的,3月份购销合同都有签,就是客户那里我们是先开了一半的发票,供应商那里发票4月才能拿过来,那我3月份库存商品可以先暂估入账吗?不然就没有成本了?还有就是1季度购销合同印花税怎么申报?销售的发票就开了一半,我是按全额申报还是按发票一半金额申报?购入的发票没有,我是按合同金额先申报还是等发票过来了下个月再申报印花税
老师你好,请问下我是销售电梯小规模纳税人,3月份我想暂估入库电梯,因为发票下个月供货商才开,合同签了2份,设备款9万,安装费2万,我想问下这个安装费我暂估入账的时候是直接借:库存商品11万,贷应付账款暂估11万?还是库存商品入账金额做9万?安装费2万算电梯成本吗还是入什么科目?
老师,我们是会展公司(小规模公司),客户公司商场,他们主办商场促销活动,我公司只是承包抽奖环节,抽奖礼品有电动车(我公司自己购买5万),手机和平板(客户赞助,赞助未具开票给我们2万),代缴个税1万,。!!!注意注意重点来了,我们跟客户合作是一个抽奖活动而已,但是这个抽奖活动需要购买的活动物流,活动物料有电动车、手机、平板。而且后期也会给对方开票,只开一张会展活动费,我这种情况是不是跟视同销售无关。收到物料电动车的发票→借:主营业务成本5贷:银行5。次月代缴个税→借:应交税费-个税你1万贷:银行1万;这样做会计分录的话,应交税费-个税没法平账会挂有金额?麻烦老师会计分录指导一下。然后其中赞助2万手机平板需不需要入账体现?麻烦老板帮我看一下怎么简单化做会计分录?我们是代账公司的。老师,还有一个问题不明白,我代缴中奖者的个税,已经已现金形式收取,但是代扣代缴是通过公户扣款的,不应该通过“应交税费-个人所得税”核算入账吗?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应该是单独开的,两者税率也不一样,但是我是属于商贸类的吧?就是购入电梯,再销售出去,到时候安装费做工程施工吗?
到时候一张开电梯发票13,一张开建筑服务安装
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