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允许税前扣除的吗?

老师还是这个问题,是按这么做的分录,但利润表没显示所补交的企业所得税这个金额。这个之所以补交是有一张增值税张普通发票要红冲的。我的分录是借:应付账款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营业外支出(滞纳金)银行存款 (企业所得税)
老师 我们公司准备注销,由于公司账上有借款20万无力清偿,所以转入了营业外收入,目前账上未分配利润-18万多,那么转入20万营业外收入后,出现了14591.92的利润,这部分利润我计提了企业所得税后现在有未分配利润14227.12,这部分未分配利润是不是要缴纳20%个人所得后才能去注销呢?把借款转入收入这样操作有税务风险吗?
老师,一般纳税人,小企业会计准则记账下,2023年收到退回2022年度企业汇算清缴应退的多缴所得税时 借银行存款 贷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企业所得税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的这个数是调整上年利润的吗?需要计入当年损益缴纳计入今年并缴纳所得税吗? 请问到年底利润表中的净利润加上去年的未分配利润的总额和年底资产负债表中的未分配利润数整差退回的这个税款数,这样对吗?
老师:这个汇算后,一般都会有调整,需要补交所得税。然后补交的所得税,会做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来影响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假设说2022年12月的利润表是50万,2023年3月的利润表是70万,现在汇算调整加了10万税的话,那这个做了调整分录,在账上不就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就会之前的70万-10=60万了。那这个跟季度报表的利润表要是一样,余额为60?
提问# 一、稽查补查税,其中补缴2018年度企业所得以及滞纳金 问题1:企业会计入账借:营业外支出~滞纳金 10万元,贷:银行存款 10万元。 同时,这个营业外支出~滞纳金科目这个可以直接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直接冲减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吗?还是说挂在营业外支出科目,等年度汇算清缴时候,调增应纳税所得额? 问题2:往年的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账款,超过三年了,确定余额收不回来了,小企业会计准则,直接可以经过以前年度损益科目过度,冲减未分配利润吗?还是只能挂在营业外支出这个科目,等汇算清缴时候,调增应纳税所得额(只是挂太久未收回来,又没有充分证据资料)? 以上两种情况,老师帮给出一下正确会计分录和对企业年度汇算清缴是否要调增详细解答一下,谢谢。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汇算清缴的时候税前扣除啦!那我股东分配利润叫个人经营所得税这部分可以扣除吗
不可以,生产经营所得抵扣不了。
就是我账面利润减少啦!那股东可以分配的利润不是也少啦!企业所得税是在汇算清缴的时候没有扣除,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
好的,那去年年底企业注销,税务还会风险提示,会不会存在股东补缴个人所得税?
具体的提示什么风险?
不清楚会不会有,因为当年营业外支出金额过大!
它具体有什么提示,这个不好判断,你们是不是少交了税款还是或者是怎么样。
税款都交啦,就是想了解营业外支出冲减了未分配利润,但是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是剔除了营业外支出,但是股东分红是按减掉了营业外支出这部分未分配利润分红交个人所得税的,
以后你们分红是按照分红的金额乘以20%。
分红是按20%交税的,但是是扣除营业外支出后的未分配利润分红乘以20%
你好,那不对,他少交了个税呀,有风险的。
个人分红也不能扣除营业外支出这部分吗?那实际股东是没有分到这部分利润
好,他就是按照分红金额乘以20%,是不是按照这个来,是的话不是就有问题。
分红的时候扣除了营业外支出,那你不交个税很正常很正确,为什么少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