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一商贸公司为提高中标率,另开了两个一般纳税人公司,但是所有商品都放在一个地方,且未分区,请问有风险吗? 有一定的查账风险,最好在仓库里分开 2、该商贸公司有批发也有零售,进货方有公司也有农民的手工艺品,从农民手里的进货无发票,所以又开办了两个个体专门开具此类进货发票,请问该操作有哪些风险? 可以这样处理

本公司为以承接工程为主的铝合金门窗制作及安装公司。大多项目开票从高税率13%开具,但本月有个项目是分开核算的,开了一部分9%的工程服务发票(本来分开核算,这部分算清包工,但甲方要求要9%的发票,所以选择了一般计税开票),另外公司工人工资都是走代发工资,暂未收到劳务发票的进项,那本月进项抵扣该怎么操作?我们收到的都是材料的进项,(本月也开具了些合并开票的13%税率发票,可以一起抵扣吗?会不会有税务风险,比如安装服务怎么可以用材料进项抵扣之类的
你好,老师,我们是商贸型公司批发行业,上面有2-30个厂家,每个厂家生产的品类都不一样,但是目前只有3个厂家可以开进项发票抵扣,我们给下面客户发货的单品种类又繁多,全部包含了这2-30个厂家的单品,我想问下我们给下面客户开票要怎么操作呢?可以只开有进项票这3个厂家的品类单品吗?这3个厂家的库存可以把数量加大开吗?而且不是所有客户都需要发票的,确实能开进项票的厂家太少了,老师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比如我是批发厨房用品的,有锅,碗,筷子,盘子,杯子等等,但是只有锅,碗,筷子厂家的品类有进项票,我也只能开这3个厂家的,盘子,杯子客户也上过就开不了票,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不知道我表达清楚没有?公司是一般纳税人
我们有一家商贸公司,然后对方,要我们在他那儿买东西,对方是一家建筑公司,这些东西,确实要从他那边买,然后他就建筑公司开销售发票,开这批材料的销售发票给商贸公司。当然人家税率肯定是按实际业务性质,不可能建筑公司开9%,肯定开的是10%。那么问题我我想问一下,我有疑问点的地方,就是说,他建筑公司按照就是事情的性质来开13%的专票给我们商贸公司,我们采购这批设备也好货也好。那么我税务系统里面我们有什么风险点吗?因为是建筑公司,按道理应该是商贸公司卖东西给建筑公司,但是他是建筑公司卖东西给我们其中的一家商贸公司,这个有什么风险点吗?另外他处理的是没有毛病的对吗?人家按照业务的性质,确实按照,税主从高,按照13%这个税率来开给我们,因为是销售。
某县城的某化妆品有限公司是一个从事化妆品生产、进口和销售的企业。该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该化妆品公司2021年12月的主要购销业务如下:1.从国外进口一批化妆品,海关核定的到岸价格折合人民币为80万元,公司按规定向海关缴纳了关税、进口环节的消费税和增值税,并取得了相关完税凭证。2.从国内其他企业购进生产用的原料、生产用电力、生产用水、生产用包装机,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增值税税额共40万元。3.从农业生产者手中购进免税的农产品用于生产化妆品,开具的农产品专用收购凭证注明收购金额为5万元。4.公司将进口化妆品的80%与国内购进的原料及农产品重新加工成成套化妆品,当月销售给其他商场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应收不含税销售额700万元,由于月底前收回了全部货款,给购货方2%的折扣,实收货款686万元;直接销售给消费者个人,开具普通发票,取得含税销售额50万元;其余作为职工福利发放给职工个人,按同类化妆品销售价格计算的不含增值税的销售价格为60万元,其生产成本为40万元。已知:化妆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5%,关税税率为25%,成本利润率5%,所有扣税凭证均通过了税务机关认证。请完成以下
老师,想问一下,一个注册自然人独自的,买汽车车子的小零件,从来没有建过账,收钱都是自己微信里,有要发票的就是有公司的开票,就是类似个体户一样,这样的操作,会不会被查哟!如果要规建账,这个怎么建呢?没有期初数,但是又有实在的商品堆积在库存里,进货也没得发票,买出也没得,小县城,大都这样,卖了就是直接收入自己包里,一个月总收入也就够两个人的工资,就是夫妻双方都在门店的那种!没得专门财务,所有都自己只认收和付,
老师请问下,公司把注册地变更为其他地方,生产地在原来的注册地,这样可以吗有没有什么影响?
老师好,怎么查公司社保单位编码呢?谢谢
老师请问,自产自销免税企业本年累计到现时为止已开票约482万,取得成本票约315万,利润率是多少?收入成本比例匹配吗?
问一下我在做工商年报,像一年换了很多股东 变更信息那里每一次都写 还是只写年初和年末的状态呢
老师,我是一家运输有限公司的内账会计,我5月份的账己经录Ⅹ系统里了,也平了账。现在我要从1月份至5月份结账,再出利润表给老板看。结果我一结账就出现出现系统提示有1492077.39元新的未结账损益金额,我该怎么处理?老师
在A市有首套房屋贷款 在B市工作租房住 个人所得税两张可同时扣除吗
老师,个人出租房子给公司,要个人去税务所代开发票吗
老师 我们是工程公司 有些应收账款很久都要不回来了 应该是不给了 这种的是应该怎么做分录处理 还需要先计提坏账准备吗?
自营出口,我从单一窗口打印的报关协议,没有报关行的章,是怎么回事,要和报关行要吗
我们公司属于服装行业,生成口罩,销售给别人时,开票时,口罩选哪一个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