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新规好像是可以你们自己开发票的。

老师,请教一下,2019年起代账公司帮我们做账,一直给法人申报个税,用现金冲减应付职工薪酬,实际并未发放给法人,法人在其他公司上班有工资,并每月超过5000元的扣减额度,也就是说,在我们公司给法人申报的所有金额,在汇算清缴时都要补个税。今年法人才发现这个事。要求要调整个税0申报,因为法人并不是实际的经营人,不愿意用补税的方式处理。所以我们只等更正个税的申报,现在涉及到历年的汇算。要改的年份太久了,如果一年一年的改财务报表,这个工程太大了,我想是不是按调表不调账的方式走会好点。就是继续挂着应付职工薪酬,有条件时再给法人发放工资。 帮检查一下,我按下面方式走,合不合适。这个是否可行。
老师你好 我公司 在外面找了一位给电梯做维保的师傅,他个人不想开发票,每个月安装50元/台给他结算劳务费,实际看派单的数量,一般一个月在5000元以内,这周有没有发票,每个月都要产生支付,他与公司有没有劳务和用工合同,这种在税务上怎么处理,怎么申报呢?不能按照职工薪酬申报支付
老师,我是会计小白,单位聘请了一名残疾人教练给孩子培训,他在别的公司有正式工作。我们这属于兼职。每个月发4100元的现金工资。我就按正常管理费用记账的,也没有申报劳务所得。我这样做是不是不合理?应该怎么做?也不想让他交个税。谢谢
老师,我们公司借调两个员工给外包单位,每个月付了合同款后,外包单位把这两个员工的工资返还给我们的公司,这两个员工工资,五险一金都是我们公司在支付。1.收到这两个员工工资我们公司需要开劳务发票吗?2、申报个税是我们在申报吗?3.除了开票还有没有其他方式入账?4.我们公司经营范围是生产制造,主营业务收入非常单一,收到这个款不属于正常经营范围,做营业外收入的话会不会影响股份公司审查,应该怎么处理?
老师,你好,现在报本月企业所得税,关于工资数据有以下问题想请教: 1、已计入成本费用的职工薪酬:是1-9月计提的工资+社保+福利费用对吗?(教育、工会、公积等其他费用我公司暂时没有) 福利费我们在报销时直接跟业务招待费交通费等一起报销放在管理费用,没有用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过度,那我是不是应该把这个管理费用-社会福利费单独统计出1-9月累计数再加上1-9月计提的工资+社保数一起申报。 2、实际支付给职工的应付职工薪酬:我们公司去年是按计提报的个税,实际发放工资在今年2-4月(发放去年5-12月工资共计17万左右),今年是按实际发放的工资数(9.7万左右)报的个税,请问应该按1-9月实际发放数(17+9.7=26.7万)申报吗,如果按这个数申报,个税系统1-9月才申报9.7万就相差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预警或者稽查?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我给他个人开发票,我还没有开过 只是给公司开过
我们有不是买农产品的,给农民开发票,而是电梯维保和销售单位 怎么能给个人开呢?
这个要问税务局了 我觉得还是叫他本人到税务局去 用自然人身份给我公司开发票,我这里做成本入账
您好,我查了下,不在反向开票的范围。叫他本人到税务局去 用自然人身份给我公司开发票更好。
是的 他没有跟我们公司签订合同 只是口头上约定 每个月按照他的工作情况给予支付电梯维保费用
您好,那和对方沟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