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种方式各有优缺点,需要综合考虑: 先分配利润再转股: 优点是可以让原股东先获得这部分利润,资金落袋为安。 缺点是可能需要先缴纳一定的所得税(如个人股东的股息红利所得税),会有一定的资金流出。 转股后再考虑分配利润: 优点是可以避免先分配利润时的纳税问题,在后续根据公司发展和资金状况灵活决定是否分配及分配多少。 缺点是可能会让原股东暂时无法即时获得这部分利润。

我是内账会计,我们公司每个月都分红,那我是不是要每个月月底都要把本年利润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里边,然后再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付股利——股东名字,然后再期末结账?
您好老师:公司产生利润,想着年中分配利润,拿出部分20万分配;第一步:是先把本年利润科目20万,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20万;第二步:给股东分配 借:利润分配--应付股利-A 贷:应付股利-A 第三步:发放时 借:应付股利A 贷:银行存款
老师,我司盈利300万要做股权转让,先把未分配利润分配完后再转让比较节税吗?先分配未分配利润的话只需要分配者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吧
老师,我们公司要转股,利润有七十几万,我们是先分配利润好点还是转股后想分再分呢
老师,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截止6月份 利润还剩下7万,我们7月要股转,这个股东占比30%。实缴0;那我们早是要把这个股东的利润先分配,还是直接股转?
汇算清缴房屋固定资产填多了,怎改汇算清缴,改财务报表
汇算清缴有房屋固定资产是不是就要应房产税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好的,老师,可以再发一个转股的那个文件吗?我忘记是好多号文件了
转股价格不晓得稳定确定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企业所得税法若干税收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10〕79号):涉及企业转让股权收入的确认、计算等问题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了,祝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