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预缴的来抵扣就可以。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现在是预售 开的发票也是不征税发票 进项发票现在记的都是待抵扣进项税额 进项发票都做了认证 我们3月份开了一张有税额的发票 增值税是240 领导说让把这笔税额用待抵扣给抵了 我做的分录: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金-待抵扣进项税额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老师 您看我做的分录对吗 谢谢老师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现在是预售 开的发票也是不征税发票 进项发票记的都是待抵扣进项税额 进项发票每月已认证 3月开了一张有税额增值税发票 领导说让把这张增值税额用待抵扣进项税额给抵扣掉就不用交增值税了 抵扣分录: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交税金-待抵扣进项税额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老师 您看我做的分录对吗
老师您好!麻烦请教个问题。我是房地产企业的会计,有一笔会计分录麻烦指教一下。房地产企业每个月都必须预交增值税和土地增值税。这个月我们做了营业收入1千800多万,销项税额是160多万,进项税额是40多万,销项税额减去进项税额以后的交120多万的增值税。企业用每个月预交的增值税低掉了120万,这个分录怎么做?
@郭老师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公司 领导1、2、3、4月都给了用于抵减增值税的土地成本金额 1月给的土地成本金额都抵减增值税了 2月的我做了分录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抵减 30万 贷:土地成本 30万 2月实际申报增值税额跟销项-进项只差了24000 请问老师这24000元 是用土地成本抵减 还是用预缴增值税抵减呢 因为我们预缴增值税也还没有抵减完 还有余额
@郭老师 老师 想问您一下 我们是房地产公司 客户办了入住 领导每月给我一个土地成本抵减增值税的数儿 土地成本有两个科目 一个是拆迁补偿费 一个是土地出让金 这两个加一起是每月抵减增值税的金额 请问老师这两个数儿是怎么算的呢 是按销售面积吗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老师 那就是预缴抵扣完再用土地成本抵扣是这意思吗
对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老师 还有个问题想问老师 我们是2016年开发的新项目 发票是9% 老师项目是按定额5% 我们2024年1月竣工验收完成 2016-2023年期间是预售预缴 发票是0税率 进项都是记的待抵扣进项税额 2024年1月开了9%发票 要抵扣增值税 所以领导让把期间记的待抵扣结转到进项税额 那么可抵扣进项税额=进项税额余额-进项税额转出 老师 我看账上进项税额转出里有一个摘要写的是用于2018-2019年老项目进项税额转出的 那老师 这个是不是应该不减 只减新项目进项税额转出的总数 是这样吗
你好对的 简易计税的那些对应的抵扣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