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让对方给你们开发票的吗?

老师您好 我们是农业,主营微生物肥生产销售,有ABCD几家分公司,都是独立核算的,A公司持有藻种的专利技术,但是A公司因案子账户冻结无法正常经营,现所有业务往来都由B公司签约合作和收款,但是B公司其实没有实际的工厂,采购材料都是存放在C和D公司,对外销售也都是由C公司或D公司的工厂来帮忙出货和生产,1:老师作为B公司使用A公司的专利技术是不是需要支付使用费啊(一直没付过),2:B公司没有实际的工厂发生销售的话这个怎么核算成本呢老师
老师你好,我想咨询一个问题,我现有AB两个公司,A是生产性企业,B是商贸企业。平时都是A负责生产,然后卖给B负责出口,退税。然后B公司现在接到这么一张订单,是客供材料的订单,客户C要求这批出口商品中的一个小零件用他的客供材料,B公司不需要付任何费用购买,但进口该批客供材料的时候B公司在单一窗口交了关税和增值税,有缴款书。然后B公司是几个人的那种销售公司,不具备加工生产能力的,这批客供材料直接运到A公司,由A公司去组装,然后做好后卖给B公司,B公司再出口卖给客户C。这种情况,AB公司的账务应该怎么操作?咨询税局,当地税局说10年内都没见过这种情况
老师,我们有两个公司,a是母公司,b是子公司,a公司有业务,有生产线和工人,没有销售使用易爆品(硝酸)资质。 b公司没有任何业务,没有生产线,只有3个挂帐员工,有易爆品资质。 现在问题:b公司买硝酸,给a公司生产使用,所以b公司账面显示有很多库存,但实际已经出库给a公司使用了。b公司买硝酸和发工资的钱全部都是a公司每个月给他对公转款(一直挂往来账)。现在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啊?或者两家公司签个什么协议?(注:1、a公司不想申请这个资质,目前也不好申请了。2、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
老师,我们有两个公司,a是母公司,b是子公司,a公司有业务,有生产线和工人,【没有销售和使用】易爆品(硝酸)的资质。 b公司没有任何业务,【没有生产线】,只有3个挂帐员工,有易爆品资质。 现在问题:b公司买硝酸,给a公司生产使用,所以b公司账面显示有很多库存,但实际已经出库给a公司使用了。b公司买硝酸和发工资的钱全部都是a公司每个月给他对公转款(一直挂往来账)。现在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啊?两家公司签个委托加工协议吗?(注:1、a公司不想申请这个资质,目前也不好申请了。2、这种情况会一直持续)
老师,您好!企业是一般纳税人,生产制造企业,新收购了一家饲料厂生产制造企业。3月和4月的工资、水电,都是由前面公司(A公司)已经支付了,但3和4月的产品生产以及销售都属于我们B公司的。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把他们(A公司)已经帮我们(B公司)付的工资、水电、员工社保,付给A公司。我们B公司怎么操作,老师?
最新增值税视同销售跟企业所得税视同销售情况有哪些?还有现金折扣的问题,现在新教材进可变对价,为什么实务这一章是减了现金折扣确认收入,企业所得税收入是不减?
请问收到社保跟工资需要一致的信息,社保应该怎么调整呢
老师,工资表多扣的员工个税一分钱,但是对方已经辞职了工资已经发完了,实际个税申报比工资表里的个税少一分钱,交给税务局的个税比员工工资里扣的个税少一分钱,怎么做账处理?员工是生产部工人
注销执照,要注销社保,网上操作流程有吗
老师,有个欠我们77万发票的公司异常了,但是可能6月解决不了异常,给我们开不了发票可能7月开,我六月可以先预估成本不,7月要报所得税了,谢谢
老师您好,我公司借给其他公司借款,对方支付我利息,我公司需要开利息发票,这个可以开吗?有经营范围限制吗
老师,我是应付,有没有可以阻止重复报销?
厂房燃气设备和管道安装记在在建工程还是固定资产
统计2026.1一6月应交税费实际税款,那么个税可需要统计进去?
老师怎么在电局开具0申报证明
老师,对方不开发票
你好,那就正常做账,你正常支付,但是抵扣不了所得税。
比如电费,电费发票供电局已经直接以A公司抬头开了,我们可以根据发票按我们承担的电费和进项税额,转给我们B公司吗?
你好 可以的 可以这么做的
好的,老师 我们工资,电费,社保,也是我们也是需要计提吗,老师?
你好,这个谁来申报个税?如果工资你们申报个税的话,需要计提。如果不是的话,做劳务费不用计提,直接做就行,直接交就行,不用做地铁了,水电费的也不不用。
都是由我们承担、申报,他们只是这两个月帮我们代付一下。他们这两个月暂时帮我们代支付,我们需要把这几笔费用付给他们A公司。 这种情况下,工资,社保,水电费我都需要计提了,是吧老师?
水电费的你之前如果没有做的话,直接补到这个月,直接借制造费用、管理费用、贷银行存款就行,不用再计提了。
工资的话需要填写的。
哦,那3月份的工资、社保需要计提不,老师?
哦,那3月份的工资、社保需要补计提不,老师?
好的,老师
要的 社保 工资必须通过应付职工薪酬。
知道了,谢谢老师。 祝您一切都如意!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