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个人承担的社保,个税是从个人工资代扣,但是公司实际是给了5000元的工资,产生了5000的费用的。

请问下老师,社保这块会计分录能不能帮我看下对不对… 1、计提工资: 借:管理费用-工资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2、计提社保: 借:管理费用-社保(公司)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公司) 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 3、缴纳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 贷:银行存款 4、发放工资: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 其他应收款-个人
老师麻烦帮我看看这样可以吗? 工资这块1、当月计提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2、 计提公司负担社保、公积金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公积金 3、 当月扣除 公积金 借:应付职工薪酬 -公积金 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公积金 贷:银行存款 --- 4、当月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 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社保 -个人负担公积金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5、次月银行扣社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公司) 借:其他应收款-个人负担社保 贷:银行存款
老师,有个问题,社保的计提与发放,我看到有两个方式,有的人把个人承担的社保放在应付职工薪酬里面,有的放在其他应该款-个人社保,哪个对。方法1,计提时借:管理费用,贷应付职工薪酬_社保(公司部分),发放: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个人+公司),贷银行存款。个人部分是在发放工资的时候的贷方应付职工薪酬出现。第二个方式,计提借:管理费用,贷应付职工薪酬_社保(公司部分),发放,借:应付职工薪酬(公司部分),其他应收款_个人社保,贷银行存款。其他应收款-个人社保在发放工资时的贷方也会出现
您好老师: 计提工资的时候 借 长期待摊费用-开办费 贷 应付职工薪酬 发放工资的时候 借 应付职工薪酬 贷 其他应付款-社保(员工承担部分) 贷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等 交纳社保时 借 长期待摊费用-开办费(公司承担的社保) 借 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承担的社保) 贷 银行存款 交纳个人所得税时 借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
老师你看下我做的对不对,如不对麻烦指出哈 计提本月工资: 借:管理费用-工资及奖金 贷: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承担) 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计提社保: 借:管理费用-社保(公司承担)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扣缴社保: 借:其他应付款-社保(个人承担) 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贷:银行存款
老师 没有报过税的个体工商户 年报都填0吗
@徐莲兆 徐老师[抱拳],请问小规模出口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做免退税备案吗? 小规模还要不要导入报关单填出口明细表、进货明细表以及配单呢?
老师 请问一下首单下户核查会不会看往来的邮件(资料里是需要提供的)
自产农产品用于内部福利或者接待的话,可以视同收入吗
你好,老师 汇算清缴需要交税25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交通运输直报在哪里填的吗?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祝你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