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这么理解的,你们单位是购买的商品到了,但是对方没有给你开发票吗?这种情况下,你才可以暂估这个库存商品。你暂估的得和你仓库里面的是一样才行。

老师,我们是商贸行业,小规模纳税人。2022年末取得库存商品,发票没来,账面暂估了,今年汇算清缴之前发票过来了,我是如下财务处理的: 取得商品时: 借:库存商品 10万 贷:应付账款-暂估 10万 结转销售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10 贷:库存商品 10万 期末结转: 借:本年利润 贷:主营业务成本 2023年取得发票,,发票与暂估无差异 借:借:库存商品 - 10万 贷:应付账款-暂估 - 10万 借:库存商品 10万 贷:应付账款—某公司 10万 —————— 请问结转销售成本和期末结转的凭证需要红冲吗?另外23年取得的发票附在当月凭证后面吗?还是附在22年暂估凭证后面
请问老师,一般纳税人12月进货2万,确定本月到不了发票,做分录:借库存商品2万 贷应付帐款2万;本月已销售,做分录:借银行存款2万,贷主营业务收入 1.77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0.23万;同时结转成本:做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 2万,贷库存商品2万,在24年汇算清缴的时候,还需要调增应纳税所得额2万吗?
老师你好,请问下我是销售电梯小规模纳税人,3月份我想暂估入库电梯,因为发票下个月供货商才开,合同签了2份,设备款9万,安装费2万,我想问下这个安装费我暂估入账的时候是直接借:库存商品11万,贷应付账款暂估11万?还是库存商品入账金额做9万?安装费2万算电梯成本吗还是入什么科目?
老师,请问马上缴纳第二季度企业所得税,目前想先交一点,请问做账是借库存商品,贷应付账款暂估吗?到时候在每月进行销吗
老师好,请问我公司一般纳税人,购入一批配件和旧设备,货已收到发票未开,是否需要做暂估入库的分录 借:库存商品-设备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暂估 借:原材料-配件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暂估 ?月末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科目吗?
你好老师 个体户工商年检有经营所得税 25年10月1至26年12月的 是26年1月份交的563.12 25年申报工商年报的把这个数写上吗?
你好电票一次性全部打印怎么操作
老师,请问一下开建筑发票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是前提的嘛?总分机构才要的建筑公司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是嘛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公司在广西钦州的门窗安装饰公司,有个项目在福建,福建那边说季度30万以下不需要预缴增值税。但是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但是我们广西南宁 12366说,不是总分机构 按文件来说又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到底这个需不需要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啊?
老师 车子不在公司名下 可以开发票出去吗
23年的126万发票25年冲红重开后26年甲方又让冲红重开,这种情况会不会增加税务稽查情况或税务风险
收到银联开的发票,大类金融服务小类服务费 可以吗,是不是现在不容许直接写服务费三个字
25年做24年工商年检的时候,老板说没有变化,所以就按的23年做的,但是实际减资了,现在看到25年又变更了,换了一个股东,请问24年的还怎么变?25年的应该如何填写?
普通发票不能抵税只能当做费用是吗,普票和专票的区别是什么
老师,我从3处取得工资,年度工资合计15万,怎么计算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