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可以的,要按权责发生制,该是上季度的成本就要计入上季度的,没票的成本暂估

您好老师,我这有一家建筑企业,2019年10月成立的公司,现在正是每年汇算清缴的时间,我发现原来的会计在做账时,因2019年年底成立的公司,开了一些销项发票,因有些款没有在年底前到账,没有成本票,所以原来的会计就虚做了300万的成本入账,为了减少企业所得税(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其他应付款),截止到目前,我看其他应付款的贷方金额过大,怕引起税务的关注,老师,我怎么调一下合适呢?
老师 我们是建筑业 我们1季度账上盈利333万 这样要预交所得税16万多 因为是建筑业 过年那个月开的发票多 后续月份就很少开票了 这样的话 1季度盈利300多万太多了 后续的月份不大开票了 而人工以及劳务成本还是存在的 这样的话我可以在3月份暂估一部分人工或者劳务成本吗?
老师 23年公司开发票了 然后暂估的成本35万 然后到今年5月份才刚取回发票(普票) 含税价1万元,然后这个月不是应该报企业所得税年报了吗,我该调增的数是多少啊? 然后就是这个发票我该怎么做账吖 之前的做的凭证是借库存商品:35万 贷应付账款35万 然后结转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35万 贷库存商品35万 我现在发票回来1万 我该怎么做凭证啊
老师,你好!我现在遇到一个问题,我上季度销售额开票金额26万,成本票因为对方过错开错了只有13万,他这个月才给我重新开票,我现在做账,把开错的1万做成主营业务成本-暂估,在7月份冲回,这样减少我的利润,少交企业所得税,可以吗?
我们2023年12月份取得一张专票,已做成本价税分离入账。然后2024年3月份对方说金额开多了 ,就把这张发票红冲了,又重新开了一张。今年三月份我们的账务处理为 收到红冲发票 借以前年度损益,贷 应付账款。收到重开的票 借 以前年度损益 进项 贷应付账款。这样做出来后以前年度损益的余额为-26万。现在我们报国税的财务报表,他们的净利润计算是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然后我们的净利润公式是利润总额-所得税费用-以前年度损益。就导致最后的净利润不对我的问题一:我们做的账务处理对不对?问题二:软件公司说的这个算法不是直接影响了我们的企业所得税了吗?本来按照减以前年度损益的我们的净利润是-99万,如果不减以前年度损益我们的净利润又是-125万多。所有是到底要不要减以前年度损益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好的,这样操作应该没有什么税务风险吧,因为我对公账户确实已经支付了10万块钱,有迹可寻的
没风险,这是合适的,货到票未到就是要暂估入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