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同仁,您好,挂靠项目全部工程款都以人工费的形式走出去,形成成本大于收入,在金四的大环境下风险是很高的,因为一个项目即使是清包工,也不可能全部都是人工费,总要有些利润的,否则不符合常理。建议按图纸,预算,计价等时行正确的收入与成本的结转,如果确实发生成本大于收入,干赔了,那准备相关资料以证实,可能还好些,但风险点尤在。

请问您教我的这个分录整套业务做完后能在科目余额表里或者项目明细表里查到此项目的余额嘛?这样我好给人家对账,就是一个月下来,可以看到项目差我或者我差对方,还有成本是否差,如果这个月我这个项目我没有开票那这个成本不就增大了吗,因我公司还有自己经营的项目,所以我要在内账里面真实提现我的收入和成本。因挂靠项目我的真实收入是进账了扣除税费管理费剩下的打给对方,对方根据我开票金额减去W的管理费后找成本票来冲减开票收入。所以按往来来挂账,在科目余额表里就看不到这个项目的余额情况,如果我不挂往来只挂挂靠人进出,那成本这边又怎么挂也在余额表里不能直观查看项目情况
老师好!在2021年2月1日公司副总兼项目经理以公司名义与个人签订了工程发包意向性协议。当时这个副总(兼项目经理)要这个人将款项转入我个人卡(用途:黔东国际项目诚信金50万元),当时款项进入我个人卡时,我不同意,要求退还到打钱进入我账户的账户。可副总说暂时收下,因为要用这笔款项来发放拆迁户的过渡费及其他开支。我当时说要I么进公户,要么退回去,总之坚 决不同意用我个人卡去付,最后副总与另一个员工协商好,将我个人卡收到的款项(诚信金)转入到另一名员工个人账户,由她去支付过渡费及其他费用。请问一下像这种操作我会不会有税务风险?我应该如何规避财务风险?需要公司给我出具什么来防避风险?
别的施工队用我公司资质挂靠做项目,3个点的清包工纯劳务,两次开票金额都是全额代发给了工人工资,所以我们公司的人工成本(工资表)刚好也是和代发工资金额相等,这样成本不就大于收入了,有什么风险吗
老师,是这样的,我们挂靠在一家单位,签署了挂靠协议,签的是老板个人的名字,用这个单位的资质承接一些安保项目,姑且称项目的对象为甲方,然后个人授权给我们的公司,我们公司又分包给下面的分包方。项目有的需要我们3个月垫资,有的是分包方把钱打给我们公司,我们公司再去支付项目工资。一般是由我们的挂靠方去开票给甲方,然后甲方再付款给我们。所以我现在不太清楚,这样的话我做账的时候,分包下去的有的也算是挂靠在我们公司接项目只需要收管理费就好了,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分录?挂靠方打钱给我们去支付工资?
包工头在我公司挂靠项目,回的款全代发工资,公司账户没进钱,这样下去整个项目最后成本大于收入了,会不会有风险,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老师请问下,公司把注册地变更为其他地方,生产地在原来的注册地,这样可以吗有没有什么影响?
老师好,怎么查公司社保单位编码呢?谢谢
老师请问,自产自销免税企业本年累计到现时为止已开票约482万,取得成本票约315万,利润率是多少?收入成本比例匹配吗?
问一下我在做工商年报,像一年换了很多股东 变更信息那里每一次都写 还是只写年初和年末的状态呢
老师,我是一家运输有限公司的内账会计,我5月份的账己经录Ⅹ系统里了,也平了账。现在我要从1月份至5月份结账,再出利润表给老板看。结果我一结账就出现出现系统提示有1492077.39元新的未结账损益金额,我该怎么处理?老师
在A市有首套房屋贷款 在B市工作租房住 个人所得税两张可同时扣除吗
老师,个人出租房子给公司,要个人去税务所代开发票吗
老师 我们是工程公司 有些应收账款很久都要不回来了 应该是不给了 这种的是应该怎么做分录处理 还需要先计提坏账准备吗?
自营出口,我从单一窗口打印的报关协议,没有报关行的章,是怎么回事,要和报关行要吗
我们公司属于服装行业,生成口罩,销售给别人时,开票时,口罩选哪一个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