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管理费用工资1万,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1万, 借管理费用社保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1689.04 这个是6月份的。

老师您好,是新开公司,只招了1个人 比如说:月工资10000元(当月工资,下月发放) 单位承担社保2666元,个人承担1050元 公积金单位承担500元,个人承担500元, 个税是118.5元 当月月底要怎么做账呢?怎么写计提的分录呢?
课堂练习甲公司2023年8月的应发工资200000元(其中:生产工人工资100000元、车间管理人员工资50000元、企业行政管理人员工资50000元),社保单位承担部分30000元,个人承担部分12000元,公积金单位承担部分10000元,个人承担部分10000元,发放时扣回职工欠款2000元,代扣个税1000元。(1)编制计提工资的会计分录(2)编制计提单位社保、公积金的会计分录(3)编制发放工资的会计分录(4)编制上交社保、公积金的分录(5)编制缴纳代扣个人所得税的会计分录
那个工资社保的分录帮我理一下,比如6月份的工资6月份计提,6月份的社保当月交,6月份的个税7月份申报缴纳,工资是8月份发放,这些分录要怎么做
那个工资社保的分录帮我理一下,比如6月份的工资6月份计提,6月份的社保当月交,6月份的个税7月份申报缴纳,工资是8月份发放,这些分录要怎么做
比如员工6月1号入职,6月缴纳社保,公司承担1689.04.个人承担667.23元,应发工资10000元,7月15号发放工资,8月申报6月个税,需要老师写一下,6.7.8月份三个月的社保计提缴纳、工资计提缴纳的分录,需要完整的分录,感谢老师,尽可能详细一点。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7月份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1万 贷银行存款1万减667.23, 其他应付款个人负担的社保667.23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1689.04, 其他应付款个人负担的社保667.23 贷银行
个税怎么体现呢,6月入职,7月发放工资,8月按照、7月所属期来申报个税,那么在几月份添加员工到个税系统,员工7月的工资怎么计算,附加扣税是减免一个5k还是2个5k,您刚才发的分录是社保是次月缴纳的分录是吧
发工资,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1万 贷银行存款1万减667.23-个税, 其他应付款,个人负担的社保667.23, 应交税费,个税 发工资的时候体现个税。
6月份来的,你可以在7月份的时候给他添加,工资收入填写0。8月份给他申报应发工资1万。有累计扣除费用1个1万。
7月就要发工资了,8月申报的实发工资和我7月发放的工资应该是一致的呢?这个怎么计算,那就是7月发放工资的时候,按照递减下个月的附加扣除减免掉,然后再看是否涉及到个税?这样吗
他的累计扣除费用是1万,你不用体现个税了。人家个税不需要缴纳第一个月,它的累计扣除费用是两个月的,中间来的都是这样计算。
那就是每次都发放工资的时候,都要先多减去一个5000是么,
对的是的,可以这么理解的。
另外一个问题,如果公司8月注销,8月申报的是6月的个税,那么7月的工资个税怎么申报
你7月份的工资在几月份发放?7月份的工资8月份发放的话,8月份一块申报了 所属期是8月份。
8月申报的应该是6月的个税,7月的工资金额,7月的工资应该8月发放的,意思是8月申报7.6两个月的个税?
你好,不是的,因为你需要提前申报个税,也就是所属期8月份儿的,也是在8月份申报,应该是在9月份申报,提前申报了。 6月份的那个你在8月份申报的时候是所属期7月份。
那就是两个月的合计金额是吧。
你好,一个所属期是7月份,一个所属期是8月份,不需要合并呀。
如果工资没有按时发放,那么个税申报的时候还按照上月计算的工资来申报,不过上月的贷银行存款应该是贷应付账款吗?还是怎么样做账呢老师
不做支付 借管理费用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其他的不做
就是只有6月的计提工资,没有7月的发放工资对吧,8月的话计提➕缴纳报6月个税,7月的工资金额。
计提8月份的,然后你们需要发放吗?需要发放你就做支付。
意思是拖欠工资的这样,按照税法规定应该是发放工资的次月申报个税,可是企业没发放,欠钱,所以应该是不是也按照6月计提的金额,直接缴纳个税,7月不发放,这个7月的步骤省略掉
拖欠工资不发放的零申报。什么时间发放一次申报发放的次月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