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异地设立的分公司,其财务管理模式可以由总公司统一管理,也可以被赋予独立核算的权利,这取决于公司内部的决策和安排。 对方单位说如果是分公司还要和总公司有财务往来不利于监管,可能是担心财务流程复杂、资金流向不清晰或者责任划分不明确等问题。 您可以这样向对方解释: 1.强调分公司的独立核算权:说明分公司在财务上具备一定的独立性,可以独立处理与贵单位的财务往来,有清晰的账目和流程,能够保证财务信息的准确和透明。 2.介绍内部管理机制:阐述总公司对分公司的财务监管并非会导致混乱,而是有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和规范的流程,能够有效控制风险,保障财务往来的合规性和准确性。 3.举例说明成功案例:可以提及其他类似企业的分公司与合作单位的良好合作经验,证明这种管理模式不会产生对方所担忧的问题。 4.承诺沟通与配合:向对方承诺会保持密切的沟通,及时提供财务信息,积极配合对方的监管和审查需求。

私企和国企下面的一个公司共同成立一个商贸公司,本意是办理加油站,但因为办理资质需要营业执照,而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前置!所以只能在营业执照主营范围里面备注,分公司可以销售成品油,所以才能把营业执照办下来,而成立了一个分公司,就是该公司名称后面加了加油站3个字!现在办理各类资质都还是以总公司办理!现在的问题是,我的财务处理! 1.分公司在正式去办理营业执照时,选择独立核算还是非独立核算,我的本意是,非独立核算,但如果开票需要备注该地址加油站,那只能以公司的名义开,那这样分公司就得做税务登记,就得独立核算对吗!主要是不想财务麻烦,因为后面还有其他地方的加油站,只想用总公司核算,然后单独备注各地方的名称就可以了,因为都是在一个县!这样有什么风险!
老师,我有个总公司,利润表跟所得税中的数据不一样,已被监测出,那是因为去年1月成立了分公司,独立核算,分公司刚开始核了所得税税种,但是我发现不享受减免,就跑了N个地方,包括税政科都去过,人家明确说明分公司成立第一年不就地预交所得税,我们拿着政策给分公司专管员看,分公司又取消所得税税种。分公司的财务报表和增值税在分公司所属地报,总公司的所得税申报表数据跟总公司本身财务报表数据不一致,利润大于总公司本身,现在总公司税管告诉我让我改了总公司的利润表,改成跟所得税申报表数据一致。那总公司去年基本上没交增值税,分公司交了3万多,我现在把总公司利润表改了,会不会金税三期又把增值税申报表中收入数据给监控出来?
老师,我们总公司在东莞,然后苏州成立了一家分公司,分公司为非独立核算的,目前没有开票收入,目前一直做零报税收入,我想如果一直零报税的话,是否会有税务风险,因为分公司他不具有独立运营的能力,他主要的工作是协助有一些售后的工作再处理,然后所有的回款销售开票都是由总公司开出去的,目前工资的话也是在总公司支付,分公司有买社保、公积金,我想问一下,如果后续的话,非独立核算的分公司开票给总公司开服务费发票六个点,然后这样是否合理?分公司缴企业所得税的税率是否可以按照小型微利企业来缴税?因为我们总公司的话是高新科技企业,他是否也能够享受到总公司的政策呢?
老师,我们公司是一家分公司,独立核算。有以下几个问题。 1、由于分公司没有资质一些业务接了但是由总公司开票,总公司入账,但这比业务属于分公司的,我要如何把这个钱转过来?由分公司开票给总共公司吗? 2、分向总或者总向分公司开费用票是都可以税前扣除吗?分总之间业务往来是否需要签订合同? 3、分公司的人员工资有一部分总公司发又有一部分分公司发,社保在总公司。分公司还需要对他申报个人所得税吗?对于分公司没有给他买社保税务部部门查出来会不会说我们违规了? 4、分公司交管理费给总公司,总公司开的管理费用票分公司不能税票扣除,那么我能不能让总公司开其他品名的票,这样我可以税前扣除呢?
老师,我们公司控股了全资控股了,另外一个商贸公司,我填写了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我想请问一下,他提醒我说因为我填了是否独立核算,我选的是现在需要我填写年度关联交易财务状况分析表,我想请问一下,因为这个财务状况分析表里边基本上都是经营类的,我们跟这个商贸公司之间只有往来借款,那这个表分析表还用不用填?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老师,那些不合规,没有票的支出在汇算清缴调增要多交税,那为什么要调增呢,不调的话这些没票的怎么做账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