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普票不用管进项税额,买菜入库:原材料 贷:库存现金,出库消耗了则: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原材料

老师:您好! 如下问题,要怎样做会计分录呀?销售废钢筋要开票吗? 我这样做分录,会不会对呀? 一、建筑企业1月份购进一批钢材,已收货收发票,进项税已抵扣,已入账做成本了,3月份时往老板说,1月份这批钢材报废了,3月份已按废品销售了。 1 借:应收账款 借:工程施工—钢材(红字)(当时材料费是直接做成本科目去的) 2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3 借:应交税金—已交增值税(进项税转出) 借: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红字 二、今年3月份卖工地的钢筋下脚料 借:应收账款 贷:营业外收入 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老师!我们公司去年开了7800元专票给客户。客户这个月付款了4468元。扣了3332元是之前在客户公司那购买了月饼,但是客户没有开票给我们,直接从7800元扣除。我应该怎么做账啊 开票的时候:借:应收账款7800 贷:主营业务收入6902.65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税额8735.35 现在收款:借:银行存款4468 库存现金3332 贷:应收账款7800 老师!我是不是得这样做账才能平啊
老师,我们自己开的农产品收购发票,面免税的。请问一下一般纳税人木材入库,借原材料37943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9% 3414.87 贷应付账款37943 是这样嘛? ; 领用 比如 借生产成本 ; 进项税 贷 原材料 完工做 ;借库存商品贷生产成本 销售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销项税额 结转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不是可以抵扣10%嘛。我不懂我要怎么做
分公司(本公司)4月18日产生了一笔卖给客户3瓶葡萄干52.5元的订单金额费,未收到发票,总公司的人通知我让做库存商品暂估入库,这个会计分录写的是借库存商品 不含税金额 贷应付账款 不含税金额,总公司开给我们的52.5元发票这月会邮寄给我,52.5是本公司自己承担(需要把52.5支付给总公司的),因为是样品所以免费给客户的,不过这个钱就需要分公司自己承担支付给总公司了,除了上面我写的借贷分录外还用写其他的分录吗?总公司会计跟我说做个预收款,这个预收款是不是写分录的意思,是的话分录写借,销售费用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总公司 是不是做完预收款分录后去结转,然后全选凭证记账,最后全选凭证去结账是吗?老师,我写的对吗?
你好老师咨询一下酒店购买蔬菜,人家自己不能开发票,去税局代开的发票,金额是28000元,钱是老板每次买菜给的现金,是不是还和固定送菜的做账是一样的,借:主营业务成本28000元,贷:库存现金28000元 是普票不用管进项税吧? 还做成:借: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库存现金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好的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客气,满意请您给个好评,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