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8月份的账按照一般纳税人处理,1. 取得旅游服务收入时的会计处理 借 :银行存款 贷 :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 支付旅游服务分包款等会计处理 : 借 :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税额抵减) 贷 :银行存款

老师,咨询一个小规模转一般纳税人的问题: ①小规模因为连续12个月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强制转为一般纳税人的,怎么缴纳增值税?500万元之前的数据和500万元之后的数据分别进行缴纳吗? ②对于500万元之后的金额,当时因为没有强制转为一般纳税人,还没有办理手续,开具的发票可能是3%,那么在缴纳增值税的时候,这个开具了3%的增值票发票(超过了500万元的金额部分),是否按13%缴纳增值税(没有进项税额),还是说等到税务局办理完一般纳税人之后,对之后开具的发票按13%等一般纳税人的税率进行交税。
老师,请问一下,增值税销项进项的问题,我原来一直是做的小规模的账,现在升为一般纳税人了,我们采购收到一张专票,发票金额是437.2,不含税金额386.9,税额50.3,如果这是一张普票的话,我们入库直接是437.2,相当于后期入费用也是437.2,但是这个是专票,我们入库金额只能是386.9,后期入费用也是386.9,费用就少了50.3,只是可以抵扣50.3的进项,那么专票和普票这样算下来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啊,为什么要去抵扣进项呢?
老师,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一般情况下开的普票比较多,但是这个月开了一张专票,那专票的分录应该怎么做呢?因为是小规模所以没有进项那报税的时候需要支付本月专票的税吗?
老师,我问下,我们公司不是新成立了一个小规模嘛,法人和我现在一般纳税人的法人不是同一个人,老板是想通过这个小规模来开票给我们现在的一般纳税人的,目前还没开始开票,当时去办工商税务银行开户是我办的,银行开户通过我私人账户和公账走了个一块钱的流水,办事也产生了相应的交通费,就是我的报销,这个报销暂时账上没存钱还没报,但是呢?我想到一个问题,工资现在是法人零申报的,具体业务还没有,银行开户是通过我个人过了个一块钱,我在我现在一般纳税人这个公司报工资的,我如果在这个小规模公司正常报销合理吗?因为小规模工资是法人零报的相当于我不属于这家公司员工
老师,早上好。公司从8月开始变更一般纳税人,9月开始有专票,我在做账时候做了应税增值税-进项抵扣,并且也在税局网站上面做了进项抵扣。但是我不知道我们是简易征收,进项是不可抵扣的。现在请教一下老师,1,9月份我得的进项票做的会计分录现在需要调整吗?2,这个月公司也有专票我出账的时候应该怎么出会计分录。 3,在税局已经认证过的进项抵扣要怎么处理?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请问我在原有的账套上直接继续往后做就可以是吗?
是的,直接往后做就可以
请问我的主营业务成本是差额征收成本,那么您说的销项税额抵减,这个税我要把所有的成本票的税加起来抵减吗?
其他的科目会计分录都跟之前一样的做,其实就是收入和成本这一块的区别,关于销项税额和销项税额抵减这一块不同是吗?
是的,所有的主营业务成本加起来递减。主要是销项税额和销项税额抵减这一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