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专票不能抵扣进项 价税合计计入成本费用 勾选平台做勾选不抵扣操作

1、香宇食品加工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3%,请根据该厂发生的业务做出正确的会计处理: (1)10月1日,公司将自产的熟食礼盒和外购的花生油作为福利发放给本公司职工。每名职工发放一个礼盒一桶花生油。单位共有职工37人,其中,管理人员10人,车间管理人员2人,生产工人20人,销售人员5人。礼盒单位成本 40元,市场售价每盒60元(不含增值税)。花生油进货时每桶单价50元,进项税额已经抵扣。请编制发放福利及分配费用的会计分录。(20分) (2)10月6日,通过银行转账发放工资15万元,同时,结转代扣款项,包括,个人所得税1.6万元,社保费2.2万元,住房公积金3.3万元。(10分) (3)10月31日,计提当月应付工资,其中,管理人员工资10万元,车间管理人员工资1.6万元,生产工人工资8万元,销售人员工资2.5万元。同时按照 工资的10%计提社保费,按15%计提住房公积金。(10分)
请问老师,实际操作中,关于外购货物,作为员工福利费的处理,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处理:中秋节购买月饼给员工,月饼花了2万元,收到普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还得做视同销售2万,再做个视同销售成本2万吗?如果这样的话,企业所得税的收入和增值税的销售额就不一致了。2023年税务专门针对企业所得税收入和增值税销售额不一致情况致电企业。
旅游公司内账,公司购买一批端午节粽子作为员工福利,含本公司员工40盒棕子,员工自行购买给客户15盒棕子,公司名下酒店员工的粽子15盒,一共3000元。主要是员工这部分的粽子,相当于公司帮员工购买粽子,我们已经收了员工购买粽子的钱比如是30元/盒,做账是:借银行存款15*30=450元,贷其他业务收入450,然后由员工送粽子给客户。公司帮购买由员工自行承担的这部分粽子钱也是入管理费用招待费吗?
请问 公司外购了60盒子月饼,用来给客户送礼和给员工的福利,有收到专票,应该如何做账务处理呀
请问 公司外购了60盒子月饼(一共花了7626元,其中有1000元是送给客户的,剩下的给员工作为福利),用来给客户送礼和给员工的福利,有收到专票,请问应该如何做账务处理呀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全部都不能吗?
如果都做业务招待呢
是的 全部不能 职工福利 招待客户都不抵扣进项税额哈
职工福利和业务招待都不能抵扣进项? 那我咋做账务处理呀 借 管理费用 业务招待 管理费用 福利费 贷 银行存款吗?
职工福利和业务招待都不能抵扣进项 这样写分录哈 借 管理费用 福利费 贷 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借 管理费用 业务招待 贷 银行存款
好叭 还有啥办法 能让这张票用上呀
除非您把月饼卖出去 进项就可以抵扣
这个我们也想过 除了这个还有别的方案波
生产加工用的话也可以 您单位应该不需要用到吧
用不上 我们是金属加工的公司
所以没有其他办法用这个增值税哈
把月饼卖出去 我们营业执照也没有这个范围哟 应该怎么卖呀
偶然一次 不需要经营范围的 除非您长期出售
应该如何卖月饼 看起来合理
金属加工的公司 您没有门店 没有食品相关的 也不好说单独一次卖月饼 再说了 您卖出去也有销项税额 不是一样的相当于没有抵扣吗
也是 那只能这样不做进项税,不勾选进项发票是波 借 管理费用 福利费 贷 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福利费 借 管理费用 业务招待 贷 银行存款
是的 这样处理就好了哈
好的 谢谢老师
不客气哈 欢迎有疑问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