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这样操作。正确做法是所有薪资和费用应通过公司账户处理,确保财务记录准确无误,符合会计原则和税法规定。

我们公司8月给一家房地产公司开了一批空调设备发票,当月已经按照正常的销售做了主营业务收入,并结转了成本,但是9月的时候对方说由于资金管控,需要以我们公司的名义在项目所在地开一个农民工工资专项账户,他们会把这批发票的货款付到我们新开的这个专项账户里面,然后再以工资的形式发出去,现在这个账户是没有余额的,请问这个账务应该怎么处理
老师你好,假如说我们公司2024年年底就是12月份的时候,嗯,假如说我们的收入是500,然后所有的费用合起来是100,然后我们的这个营业利润就是400,对吧?嗯,然后嗯我们交了5%的这个企业所得税,那就是嗯交了20 30,对吧?我们把这个税款已经交到这个嗯国家税务局啦。然后就是我们在嗯汇算2024年企业所得税的时候,我不是还有1000块钱的职工教育经费的剩余吗?嗯,然后就是说嗯假如说我以这个2024年工资总额乘以8%算出来是呃准许抵扣,假如说是100吧,那是不是嗯我在这个剩余的工会经费里面调减100,嗯,调减100的话,是不是就意味着嗯我的这个费用就是汇算的时候,这个费用总数增加了100,就变成收入是500,然后费用就是200了,这样的话我们交税,营业利润是300,我们交税的话是不是就应该是15块钱?那这样的话是不是我们我就得退税退五块钱呢?
旅游公司内账。相当于是员工自己付钱买的,价格一样,只不过是公司这边帮忙采购,然后我们先收了员工的钱。我们已经收了员工购买棕子的钱30元/盒,做账是借银行存款15*30=450元,贷其他业务收入450,然后后面付了款开发票报销时,能不能直接冲账借其他业务收入,贷银行存款,就不用走应付账款这个科目了,还是说一定要走应付账款这个科目,,因为原本是想走费用去报销,然后收钱时就先计入了其他业务收入,但是好像计入费用报销也不知道行不行,如果可以计入费用报销的话也不知道用什么科目。老师,你们这个我追问不了只能一遍一遍的粘贴来问您老师的回答:您好,买的时候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450员工给钱时借:银行450贷:其他应收款450收入什么都不用做的。我的追问:那我是上个月做的账,已经结账,报表已经发给领导了,不想返回去重新做账,而且当时是收了好几个员工的钱,都是不同时间收的,一定要在这个月红冲重新做吗?不可以一笔做相反的分录,借其他业务收入,贷银行存款这样做吗?
老师你好!请问商家在微信群里已经晒红包发放了促销费直接给员工,没有经过我们公司的账户,我们做工资表的时候把这笔钱算会工资表里面,然后结转费用的时候再把这笔钱减出来可以这样操作吗?
老师 请教个问题 就是我们1月份的时候 我们从公司账户上打出35000的款出来 当时挂在出纳的账上 这35000是用来给员工发现金的红包发慰问金抽奖搞年会的一切事宜 当时的分录是 借 其他应收款 贷 银行存款 搞这些花了28786元 还剩6214元已经退回公司账户了 分录是 借银行存款 贷 其他应收款 现在问题是花了这28786都没有发票 这些可以坐在工资表里面吗 平均分摊在员工的福利费里面吗 ? 这分录怎么做呢
国家企业信息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没有显示我公司是股东,但是出资给其他公司了,请问如何入账?当借款其他应收款记账吗?
公司投标用的23年审计报告一个审计报告,当时是北京一家公司做的,赋码了,但是现在扫码扫不出来,我看是注销了,现在再找一家重做好还是用原来的好呀?现在如果重新做都26年了,做23年的合适吗
老师你好,关于开发票税号的问题,客户是长期合作的,现在才发现开出去的发票,税号是 4403开头的老税号,请问下老师还是老税号 客户能不能在系统里查到做抵扣呢 因为已经跨越了 冲红有点麻烦
老师,你好,我们是做男士护理液的,从国内厂家进货,是一般贸易的,把货出口给美国公司,请问这个运营模式怎么写,出口流程怎么写,退税核查首单要写的
老师好,想买个店面是以个人名义买还是公司名义买比较好
老师,6月份有个员工个税没给他申报,金额不大2000多,有影响吗
给甲方开票,进项比销项价格高,这种情况会产生税务风险吗?
老师 跟客户A合作、A要开票B名称,建档合同都还是按A做客户资料是吗
老师您好,现在税务要求社保基数要按申报个税工资上年平均工资交,但一般申报的个税工资不都按应发工资申报吗,那也要按应发工资算社保基数吗?还是扣除社保工积金后的算呢?
老师工商年报 单位缴费基数应该怎么填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有其他财会问题随时提问。祝您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