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原来2015年1月代开的发票这个现在一般纳税人拿来可以抵扣进项吗?

2024-09-20 14:10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4-09-20 14:10

你好,这个已经不能够抵扣了。

头像
快账用户3702 追问 2024-09-20 14:34

那以前开这种发票销售方怎么入账啊?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9-20 14:35

你好,销售方一直是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头像
快账用户3702 追问 2024-09-20 14:35

2016年开的建筑业发票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9-20 14:35

你好,销售方一直是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头像
快账用户3702 追问 2024-09-20 14:35

那时不是增值税的发票吧,是交营业税吧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9-20 14:36

你好,看是什么时间段,因为那一年营改增的。 营业税是计入税金及附加的时候。

头像
快账用户3702 追问 2024-09-20 14:37

2015年1月开的啊,怎么做分录啊?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9-20 14:37

你好,这个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 然后再借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应交营业税。

头像
快账用户3702 追问 2024-09-20 14:47

但营业税这个发票上没注明,不知道啊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9-20 14:50

你好,这个都是8年前的了。 为什么这个时候会要处理这笔业务?

头像
快账用户3702 追问 2024-09-20 14:50

要补啊,我也不知道啊,补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9-20 14:51

你好,你现在是要补交税金,是吗?

头像
快账用户3702 追问 2024-09-20 14:51

不是啊,补账,应该是只是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9-20 14:52

你好,是谁要你补账?你这个没有数据没办法补。 你自己算的话不一定对,不一定跟实际一致。

头像
快账用户3702 追问 2024-09-20 14:54

查了下,如果是3个点的税率,怎么算呢,按发票金额,税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9-20 14:54

你好,营业税是直接按收入乘3%。

头像
快账用户3702 追问 2024-09-20 14:55

直接按发票金额乘吗?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4-09-20 14:56

你好,是的,营业税就是这样。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这个已经不能够抵扣了。
2024-09-20
开票日期一定要是这个月月底的
2025-10-25
你好,开票日期是一月份的不可以。
2022-01-10
可以的,可以抵扣的。专票普票它是一样交税的,只要你有进项,专票就可以抵扣。
2025-01-20
您好 这个月不开销项,进项下个月抵扣可以的
2024-06-29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