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确定是对方不需要你支付的吗?只要确定的话,那就是转营业外收入。

老师您好,我是2021年来到单位的会计,2017年我单位采购私对私打款取得普通发票340万元,一直账上有340万元应付账款。今年税局根据供应商所在税局下发协查《已证实虚开发票通知书》,通知单位接受虚开发票须提供账簿稽查,老板说账簿已丢失,税局认可我们销售正常但因无账簿对我单位核定征收追缴8万多元,但又根据《征管法》第四十七条已过追征期本次检查不予追缴。现在老板要求我冲掉应付账款 把他个人采购款挂上账。我不知挂账有没有风险,核定征收意味着不认可成本那我能把其他应付款做进来吗?岂不是老板从公司取得款不用交个税了?会计有没有风险呢?如果不把个人款挂进来怎样冲销应付账款呢?
就是我们公司老板开了好几家公司,其中一家公司假设A给另外一家公司B代付了材料款,因为当时银行快下班了,只有这个A公司账上款够,可以直接打给对方的供货商的,后期这个款也没有再打回来,目前打回来也不可能了,因为还需要对方公司假设 C把款退回给A,再以对应的B公司账户打款打回去,实际上这个款已经是我们公司的A替B付过了,所以目前A公司一直有挂账,但是这个钱也是不可能还回来了,请问下老师这个账务上怎么处理呢?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有一个公司2021年12月贷一笔500万的贷款,然后拨款的时候专款专用,用于收购辣椒,然后用5个农户来背款走收购辣椒,但是,这笔个业务没有实际发生,然后他开票的好几百万的收购发票来,税务这边说不能抵扣,所以,我这边一直没有入账,现在还是有这500百万挂起在账上的,现在来入账了还可以入账了,到后期会算清缴不纳入税前扣除项目,可以吗?要不然我的账上货币资金一直有这笔款挂起的,其实这款已经付给代开发票的个人拿走收购辣椒去了呢。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有一个公司2021年12月贷一笔500万的贷款,然后拨款的时候专款专用,用于收购辣椒,然后用5个农户来背款走收购辣椒,但是,这笔个业务没有实际发生,然后他开票的好几百万的收购发票来,税务这边说不能抵扣,所以,我这边一直没有入账,现在还是有这500百万挂起在账上的,现在来入账了还可以入账了,到后期会算清缴不纳入税前扣除项目,可以吗?要不然我的账上货币资金一直有这笔款挂起的,其实这款已经付给代开发票的个人拿走收购辣椒去了呢。
老师您好!我所在的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从事的是医疗行业,免增值税,规模比较小。有两个问题需要请教您 第一个:因我接手前面的会计账务不久,接近年底了我把账梳理了一遍,发现预付账款和在建工程科目还有接近两百万的借方余额没有转出,我查了后发现是几年前买的资产和装修款没有开发票的原因所以一直挂着账,我想写个情况说明把他转出相应的科目,后续汇算清缴时再做调增处理,不知是否可行,或者有无相关的政策文件能做为支撑 第二个:清查时发现应付账款的科目中有几家供应商已经停止合作2年了,但是账上还有欠着对方的钱挂着账(实际上其实已经付清对方的款了),我也想写个说明由领导审批后转入营业外收入,缴纳企业所得税,这样操作是否合理合法,如果不合规,请问老师有其他办法吗?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只能转营业外收入,没有其他方法?
是的,没有其他的方法。
那几百万全部转入营业外收入,金额也太大了吧,进项要转出吗?
不需要进项转出,实际有业务的不用转出。因为你们没有支付,你还抵扣了这一部分所得税,你的营业外收入就需要交所得税。
金额这么大,人家不查吗
你好,查也没有关系呀,查就是了 实际的业务怕什么的。
感觉不像实际业务,突然就开这么多发票,又不和付款,那有这样的好事,十年前的事了,难怪之前的会计一直都不清理
当时是什么业务你能查到吗?能查的话,那你看一下你单位的手续呀,货物的最好查了,你就去看对方的发货单,你单位的入库单、运输单这些。
我公司是有跟这家公司有大量的业务往来,但这几百万不懂为什么不用付,听说是让对方多开的,当事人不让我们知道,只说不用问,你知道有这个款,不用付就行了
多开的,这就是虚开发票。建议你红冲之前的。
进项也不要抵扣了
意思是把之前的进项消掉?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
那要转出好多,估计公司是不会同意的
那不会同意的话,那你就跟他说一下,这个转营业外收入需要交所得税的,不想交所得税,那就公户支付。但是,你这个即使公户支付一遍,它也有风险,虚开就是虚开。
就相当于你公户支付出去,然后再私下转给你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