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这个是什么原因退回来的?

老师好,之前做账软件有点问题,四舍五入的问题,现在小规模应交增值税余额在贷方是-0.04,相当于多提了增值税是吗?这个我要怎么冲回啊老师?
我想问个问题,关于增值税加计抵减的,我一直认为的是 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时是用台账来记录,等到有增值税要缴纳的时候,才会有借 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 其他收益这个科目。但是我看见有公司每月做了个应交税费--增值税加计抵减额 贷其他收益 这是是相当于提前确认了其他收益 这种账务处理?
一般纳税人,月底时,认证税时: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 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不应该是: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认证税结转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有,就记,没有不记】,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借或贷】在计提时: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交纳时: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银行存款,支付时没直接用银行存款支付,而是前期多缴税的税来抵扣呢,贷方是什么呢? 那的增值税和税金及附加税退回怎么做分录,都是直接用前期多缴的税费来抵扣的,
老师您好,有个问题请教。我是如果销项大于进项的话,我做了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的贷方,然后计提时候做的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想请问的是如果销项小于进项,是不是不做分录,可是不做分录的情况下,会导致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的余额有误,请问实际分录应该怎么做呢
公司是出口退税企业,我查看1-2月明细账中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累计发生额借方是128936.16,贷方是268625.04,方向是贷方,余额是186589.68。明细账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下面有进项税额,销项税额,出口退税,它们之间是不是有计算公式?明细账中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贷方余额是不是加加减减得来的?谢谢老师指导告知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22年2月我们收到了一笔款,记了收入,年底的时候又给人家全部退回去了,当时做账的时候就做了红冲,但是当时没有给我们退税,今年9月份税务局又给我们把对应的增值税和附加税退回来了,然后我们做账不是借 银行存款 贷 应交税费么,我想不明白,这记到贷方不是相当于增加了9月份的应交税费余额么?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银行存款。当时交税的时候,是做这一个,本来不应该交借方有余额,现在退回来,你冲这个借方余额呀。他是这个意思。
老师,我不明白的是,比如这个月应该交100增值税,然后转到未交增值税100,下个月交的时候,借 未交增值税 贷 银行存款 ,如果下个月又退回来,借 银行存款 贷 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这么一来一回,是抵消了,但是那部分本应该缴纳的增值税最后没有交,是不是就挂到应交税费的贷方了,最后这一部分该咋处理啊
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方余额欠税。
对呀,那这一部分挂到应交税费贷方,最后不是还要交么,那这退不退的好像没啥关系啊
那你们当时申请退回怎么申请的?什么原因申请退回?
不是,老师您可能误会我的意思了,我不理解的是,增值税退回的分录是不是就是 借银行存款 贷应交税费 然后就没有其他的后续处理了,如果没有的话,这部分钱按照丁字账登记时,是不是就在应交税费的贷方,这部分是不是就增加了当月应该缴纳的增值税了?
是的 增加了 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方有余额。欠了税款,你表示你欠的税款。
我不理解的就在这,既然退回来了,那又增加了欠的税款,下个月是不是又得重新缴,那退回来的意义在哪!
就是欠税增加 至于什么原因,这个不清楚,我再问你,你都不回复。
我换个说法,就是我想问一下老师,比如退了100,而这个月收入又有应交300的增值税,那么月末结转增值税的时候是结转300还是400呢?
之前的都已经结转好了,不调整了 只结转300。
那我懂了,我一直纠结的就是退回来的要不要参与结转,如果参与那是不是就白退税了,明白了,谢谢老师
对的,是的,可以这么理解的,不用客气,工作愉快。
感谢老师耐心解答!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 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