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是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这是二级科目,各三级科目余额贷减借的余额在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这个二级科目中显示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1年4月份为甲公司开始正式生产经营的第三个月。当月末有关增值税相关账户余额如下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账户贷方余额500万元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账户借方余额260万元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已交税金〉账户借方余额150万元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账户贷方余额30万元 要求:假设当月与增值税相关的其他明细账无余额,回答下列问题 ①计算当月应交增值税 ②假设月末实际交纳增值税款100万元,编制会计分录 ③编制当月少交或多交增值税的结转会计分录
公司小规模纳税人,科目余额表显示应交增值税科目2022年年初贷方余额172.14元(其中明细科目销项税贷方余额17267.71元,已交税金贷方余额-15381.86元,减免税额贷方余额-1713.44元),无2021年账套只有2022年初数至今账套,2022年10月末应交增值税科目及明细科目余额还是年初余下来的数,但目前报税未发现有欠交税费,历史遗留的应交增值税贷方余额需要做什么会计处理呢?
转出未交增值税明细账借方一直都有余额是为啥呀?我每次都把每个月的要交的增值税结转到了未交增值税啊?是不是每次在转入未交增值税还需要写分录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贷: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老师 我们是房地产开发公司 有老项目也有出租 还有预售 预售是3%预缴 进项做的都是代抵扣进项税额 我看余额表进项税额余额贷方是负数 代抵扣进项税额余额也是贷方负数 我们这个月有一张退个税手续费的回单 我做的分录是 借银行存款 贷 其他业务收入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昨天领导说让我把那个税额给抵了 我就做的 结转销项税 借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领导看了说不对 老师您说我应该也样做分录呢
老师,我们是小规模,开专票,之前会计记账借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贷应收;结转未交增值税,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未交税金;交税,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未交税金,贷银存 。这样销项税明细一直有余额,转出未交增值税也有余额,是不是丢了一步结转销项税,如果不做这一步分录,对不对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明细账中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月末余额的方向在贷方是什么意思?
您好,我们要交的增值税
明细账中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期末余额贷方表示是我们要交没交的增值税吗?刚刚我细看了一下应交增值税明细账的期末余额是这样得来的=期初余额+销项税额-进项税额+出口退税,这个计算公式没问题吧?
您好,是的,就是这样计算的哦,各科目的贷减借
我们没有没交的税,为何应交增值税期末账面上会显示贷方有余额?辛苦老师讲解一下,对应交税费这块还有点迷惑。公司是出口退税企业,我们计算应交增值税是按免抵扣办法申报的,这两个月账面上进项大于销项我们已经收到税务退的出口退税款了
您好,您把咱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的三级科目余额表导出看,里面还有 借:应缴税费 - 应交增值税 - 出口抵减内销的应纳税额 货物出口,实现销售收入时: 借:应收账款 贷: 主营业务收入 - 外销 免抵退税不予免征和抵扣的税额: 借:主营业务成本 - 外销成本 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 进项税额转出 应退税额: 借:其他应收款 - 出口退税 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 出口退税 免抵税额: 借:应缴税费 - 应交增值税 - 出口抵减内销的应纳税额 贷: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 - 出口退税 次月收到退税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收款 - 出口退税
借:应缴税费 - 应交增值税 - 出口抵减内销的应纳税额 您发的这个免抵税额这两个分录我没有做过,其他做的分录都和您发的一样,您看我公司的业务需要做您发的这两步分录吗?
您好,咱的退税款全部退了是没有这个分录的哦
当年每月申报完了就收到税局退回的出口退税款。那两个分录我没做过是对的吧?吓死我了!这个应交增值税期末贷方有余额表示我们没有交的增值税,但是实际没有没交的税款哦,我担心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还是明细账中就是这样贷减借得来的余额呢?有点不太懂这里,谢谢老师再讲解一下
您好,我们申报的退税全部退回来的话,我们就是不用交增值税的,因为有留抵的,这个 应缴税费 - 应交增值税 是借方余额才合理
我查看了每笔分录也不会记错啊,就是不知道是那里理解有误搞错了。我查看了一下去年的明细账中应交税费期末余额是在借方。但应交增值税的期末余额是贷方,这应该怎么处理啊?
您好,您导出应交税金到末级科目的余额表截图,我们一起看一下
余额表中的应交税费下面的明细科目都拍照发给你了,辛苦老师帮我分析指导一下,非常感谢
您好,没问题的,咱的科目跟税法设的不一样,还单独有个留抵税和待认证进项税,这2个都是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的三级科目才对
明细账中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期末贷方余额是这些三级明细科目加减得来的吗?应交增值税期末余额为贷方正数,这个有什么风险吗?怎么解释啊?您看了应交税费余额表,我后期工作有哪些科目和账务处理需要修改的吗?
您好,没有风险,咱的账都是对的,就是科目设置跟一般公司不一样,没关系 的,按以前的做可以,我都算过了,没有错
最后一个问题辛苦老师指导告知一下,感谢!每月街道都要统计企业填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本期累计发生额这一项,我这里是应该提取明细账中应交增值税的贷方余额还是?
您好,不对,咱这个账套里还要加上 留抵税和待认证进项税(科目余额表后面2科目) 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