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电费,虽然实际用电发生在本月,但发票在下月才取得,可以采用权责发生制原则,在取得发票当月进行账务处理。本月可暂估电费入成本,下月取得发票时再调整。暂估时借记“生产成本”,贷记“应付账款”。收到发票后,根据实际金额调整相关科目。

在实务工作中,有些费用的发生是在本月,但是要到下月才扣费。就比如现在7月,7月份扣的是所属期6月份的电话费,发票也是在7月份取得。这种情况下,最正确的做法当然是每月计提费用,按照全责发生制做账,但是我想说的是,针对这样子的费用,金额不大的,能不能就直接做,不计提,我主要也是想了解一些实务性的做法,理论的还是别说了,我都懂
实务中,是不是所有的经济业务都是按照权责发生制进行,我发现实际工作中,有些费用的入账是按照取得发票来进行的,发票开具的又是上个月的业务。就是上月业务,本月对账,本月取票,这样子。老师能不能实务一点回答问题,这种情况到底可不可以?
请问老师,我们公司属于制造业,一般纳税人,每个月进项发票都不够用,例如这月销售未税开到130万元,利润率10%,那么成本是120万:成本中的材料占60万,人工占40万,电费4万,制造费用8万,但是能开进来的进项发票只有材料和电费,人工和制造费用中的折旧不能取得发票,我们税负率是3.5,这样距离税负率缺口较大,要想每月都维持3.5税负率,应该怎么改变一下这种情况呢?怎么做税务筹划呢?
老师你好,我们单位是生产型企业,我想问一下我们单位现在这样做有没有什么问题:每个月把领料的都当做材料成本和包装成本,然后算上当月其他的比如水电费,人工,房租摊销这些,加起来,就每个月都这样,做成当月的成本,行吗
您好老师,请问一下,我公司是生产型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当月使用的电费得要下个月电业局才能开出发票,这种情况我本月的电费该如何走账,分录该怎么写?感谢您的解答!
老师,研发费用法人工资全部做了研发费用怎么办,审计报告也做了
公司生产的产品有出口和内销,进项勾选分配这块怎么区分进行申请退税?
老师您好,可转债,转股的时候,是增发新股嘛?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这个7月购买固定资产,不得是8月开始计提折旧,到2018年年底不是计提5个月吗?题中算折旧为什么算半年呢
开票税额少于收到专票的税额 多出来的怎么处理?
资本公积增加的金额用2000来减去400,是问你来的呀
净收益为什么最后那里要20除以360没明白
有没有在深圳地区的老师,在社保网页添加了新员工,去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添加社保工资填报时 提示不通过 原因是:该人员无效,或无有效险种,但是回到社保网页查询时 提示该员工已经在本单元 正常参保,怎么处理呢
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第25号公告是否失效,根据这条我司存在1960元坏账能否企业所得税前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