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个不需要单独做凭证。报表上自动申报表上自动弥补就可以了。

你好,我新手会计,老师做完12月末的账第四季度盈利,按当年利润总额计提企业所得税吗?还是在填写企业所得税申报表的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就不用交企业所得税?意思就是年末计提企业所得税是根据年末利润总额计提还是根据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来计提?
老师,您好,第二季度做账后账上盈利了,按照利润要缴纳13130企业所得,账上也计提了这个金额,但是报季度企业所得税可以弥补之前亏损,最后交10911元,请问要调账吗?怎么调整整,分录怎么写,谢谢
请问老师,本企业上年是亏损的,本年1季度是营利的,用上年亏损弥补后,1季度是不用交企业所得税的 ,请问下这个分录怎么做?
现在企业所得税都是年度累计数申报,当季度有利润,但是可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最后无需缴纳企业所得税,是不是该季度账上就不用计提所得税了
老师,企业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这个分录是什么,然后应该做在本季度的账上,还是季度的后一个月账上呢?企业所得税是要当季度的账都做完结账后才看利润表吗?
老师好:请问我单位领导往账户存了一笔投资款,怎么就不让贷款了呢?
我们公司是不需要免残保金的,在申报的时候可以不用扣除退休人员工资吧?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我们出口退税有报关单和无纸出口放行通知书,还要代理报关的发票对吗
老师你好,这个个税的申报不太明白,不是6月份申报,所属期5月份的公司吗? 那我在6月份申报的时候,这个5月份的工资必须是发放的。我才能申报所属期是5月份的个税吗?
材料款付给个人了,但是其他应付没找到,怎么处理呢
老师,煤炭销售业务可以做一些亏吨进去吗?一般比例是多少
老师,你好,现在有个个税政策,一个是当月工资发放作为成本,当月申报。还有一个是5月份的工资,未发放,5月份的工资依旧申报。
有一笔40万收入由于开票限额这个月开不出来发票,那账务和税务怎么处理好
老师公司办理了法人股东变更,新股东缴纳了1千多的个税,要做账吗?
老师,我们公司有未发放的工资十几万是劳务公司,可以计提作为成本吗?
税务系统弥补亏损的报表会自动填写吗?还是说要申报人员手动填写数字?账上不需要体现弥补亏损这个动作吗?
你好是的,这个弥补亏损系统上会自动弥补,账上不需要单独去做。你只需要看你需要交多少所得税就计提多少。
计提分录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这样对吗?最后这个应交所得税在贷方,怎么结转呢?
你好,对的凭证就是这样子的。 你后面交纳的时候,借,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贷,银行存款就可以了。
那么老师比如说我利润表上利润总额是10万,前三年各自亏损了1万,也就是亏损了3万,那么我计提的金额应该是 10万减去3万后7万,用这个7万去乘以税率,来得到计提金额,对吗?
你好,是的,就是这样理解。年度的时候是这样的
年度的时候是这样的,没太懂这句话,还有计提所得税是集体在本季度最后一个月的账上,还是季度的后一个月账上呢
因为要结账后才能看出利润总额是多少,所以不知道计提是提在哪个月份
你好,因为你说的弥补以前年度的亏损的话,很多时候是在汇算清缴才弥补。季度申报的时候一般指弥补本年度的
季报不能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季报如果弥补的话税务系统会自动带出可以弥补的金额吗?
你好如果你那边系统自动带出来了,你就可以弥补。
如果不能带出的话,所得税太高了老板不愿意交,是不是可以先0报,等汇算清缴再处理呢?
你好,你可以暂估一下成本。
好的老师,一般预缴所得税是不是都暂估成本,等汇算清缴的时候在缴纳呢?这样就避免了下个季度又亏损多交退费
你好,是的,一般是这样子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来就行。
好的,弥补亏损的表在税务系统所得税申报表A类里面没有,我可以从哪里调出来呢?
你好,这个汇算清缴申报才有。
平时季度申报是调不出来弥补亏损的表的吗?
你好,是的,季度申报的时候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