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收到的社保退费需并入工资薪金申报个税。建议与财务顾问确认具体操作细节。

您好,老师,咨询个事情,我们公司1月份测得个税,工人没有填附加扣除,只是当时把附加扣除收集了一下,然后测了个税,把工资发了,1月份报税的时候让填附加扣除。有些人不填,填不了,所以就和之前的工资表对不上了,分包的个税他们自己承担的,当时分包这几个工人他们给我附加扣除,我测出来那几个不填的有个税。然后现在我让分包把多收的钱给我退到公户了,(我以他们没有附加扣除测得个税,然后汇总了一下金额让分包转到公户了)但是之前工资表里还有一部分金额,当时做到应交个人所得税里面了,现在做账我不知道咋做了,因为多余了这几个人之前工资表和退回公司公户的这个差额,这部分怎么做账呢?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家培训机构,我们公司的银行账户当时被冻结了,然后又注册了一家公司,员工的社保在原来的那家企业申报,但是一直都没有交,从去年开始新公司启用后,把款项收到新企业的账户中,另外把款项转到原来被冻结的那家账户中,给员工把社保交清了,但是员工的社保个人承担部分在新企业抠出来了,社保产生的费用还是做到旧企业了,现在由于从新企业给旧企业转社保费以后,在新企业账上挂了10万多的其他应收款,旧企业的账上的其他应付款挂了十几万,请问这样的内部往来账怎么做平
计提6月企业部分工会经费 借销售费用工会费2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收到总部用于支付工会费 借银行存款250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250 7月的时候支付给总部6月产生的工会费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其他应收款员工50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250 请问这样写分录对吗?因为是先需要让总部转给本分公司工会费钱 本公司分公司账户是没钱的 本公司也就是分公司还得收员工个人缴纳部分的50 在一块把企业和个人缴纳部分转给总部250 请问会计分录和金额怎么写才标准才对?我上面写的对吗?老师
就是我公司现在是这样一个情况,年销售额有1000多万,不交社保的员工占90%,这些人工资每个月有30万左右,占了公司工资大头,所以这些人也不好申报工资,所以最后企业所得税高,现在要不就把业务分散到我老板另外一家公司,各500多万的销售额,但是因为人员工资少,也怕后面年利润超过300万。还有一种是我们员工基本上都是外包去4S店上班的,要不就通过第三方劳务派遣的方式,老师建议哪种最好,没有风险
老师,您好!收到社保局上半年因为基数调整退回到公司基本户上的社保费(包含公司承担部分和个人承担部分),请问一下这笔多缴退回的钱该怎么做账务处理啊?
老师 我们房子租个人38万,对方说要开票需要给他6个点。问1:6个点他是依据什么来说的,给他6个点他是不是还能赚一点,怎么计算。/ 问2:我怎么判断这样划不划算,我是要票还是不要呢。因为算了下公司要掏2.3万?
老师,有没有差旅费报销单模板
老师,停车费发票开具有什么特别要求吗,要开车牌吗
老师,会议产生的金蛋+运费应该计入哪个费用科目中
先进型生产企业有5个点的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有出口业务发生,如果申请退税了就没有5个点的加计抵减了,是不是可以选择不申请退税呢?
国有船厂盘库,审计第三方+国有船厂的财务部+国有船厂的仓库,现在第三方审计要写报告,仓库要写报告,问 船厂财务我(也是跟随监盘的,好几个仓库来回串,看第三方审计和库管盘点仓库)我这边还用写报告吗?
老师,我们这个月跟客户账没有对好,发票可以先不开吗?放在下月开可以吗?会有风险吗?
劳动合同,原先的公司改名了,续合同的话 需要备注什么?
请教老师,我工厂购买了一台固定资产10000元,过了几个月卖了11000元,账上可能出现分录做在营业外支出科目吗
先收汇,后报关出口,这个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