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上游委外加工中的主材是我们提供的话,本来就是开一个加工费就好了

供应链上的流通型小微企业特点:1.创立之初没有确立品牌,该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交易依靠的是创始人自身的信誉和口碑。换言之,上下游企业认可的是该创始人的姓名,创始人的名片就是该企业品牌。2.该类型企业以倒买倒卖为主要业务,采购进来后直接卖出去,作为中间商赚差价,商业密码是信息不对称。即:创始人手中掌握着大量的上游进货渠道和下游销货渠道,绝对不能泄露。否则,一旦让员工掌握了上下游信息渠道和客户渠道,时间久了,上下游企业与员工的关系愈加紧密,则很容易发生员工辞职,依靠信息渠道和上下游客户人脉资源自立门户,成为自己的竞争对手。 因此,要想保证信息安全,创办人张三必须亲历亲为,充当采购员的角色,成为上下游信息传递的纽带,摒除上下游客户联系方式后,向企业员工下发订单信息和收发货信息,企业员工只负责承担内部劳动力,例如:收货、发货、装货、卸货等。 这种模式下,企业创办人张三的时间和人身自由被限制,无法脱身;每天被各种客户消息和信息所包围,辛苦异常;也很难有额外的精力扩大企业规模,异地建立分公司。 张三很困扰,前来向你请教。针对以上情况,作为采购顾问团,你怎么看?请认真分析为张三提供解决方案。
我是公司财务,只负责做真实的内账,是一个记真实流水的出纳而已。外账是给外面的会计外包,开票也是外账会计开。问题一:公司不太正规,万一透漏税我这个只负责内账的会有责任吗?税务责任是在老板吧?还是做真实内账的人也有责任?问题二:外包的外账会计开税票时,会写他们自己的名字吗?还是会把我这个财务的名字写上去?但实际上发票我没有经受过。开票资料都是老板和外账交接的,我也外账的人是谁都不知道,从未接触,联络方式也没有。怎么证明不是我?问题三:开票人、复核人、收款人的名字,外账会计都是可以随便乱写的吗?若未经我同意,我在不知晓他们开票活动的情况下,外账会计开票时在收款人栏写了我的名字,实际上收款账户是我老板,我有责任吗?问题四:公司很不正规,和我劳动合同都没签,就算发票上被他们写了名字,没签劳务合同是不是就无法证明我是他的员工,那么他们的这些事也与我无关,是他们乱写,我全然不知没有责任。
老师,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我们是建筑劳务公司,负责施工的,去年12月签了一个项目合同,对方去年12月预付了1千万的劳务款到我们账上,在2023年3月份我们开了240万的发票给对方,剩下的没开,后来对方说这个项目做不了这么多量,现在要我们把760万(1000-240=760)的劳务款退回给对方,但是要求我们转到他们另一个公司账上,说他们原来转钱给我们的公司账户不能接收这笔款,他们写个委托书委托其他公司代收这笔退款,这样操作可以吗,涉及风险吗?
我们公司是委外加工受托方,像开给下游的发票下游要求把规格型号名称写全。我们收上游委外加工的发票能不能不那么细呢?直接把大类开明白,项目名称写委外加工就可以了呢?
老师,1.生产企业,24年12月出口。本月18号申请首退税时,跳错误。有一个征退税差在做增值报表时未填写。导致退税提交不了,这个最好的操作方法我现在可以做些什么。2.公司产品全部外销的。现开票额度只有60万,3月份出了两笔,共需开票200W。现在需提升额度,也不知道是否很快能批。我现在先把这个60万开了再提升额度吗?还是不开直接申请。那确认收入能延到5月吗我现在需要马上做的是什么。3.A公司是贸易公司做出口并退税的,A公司把货款打到B生产公司下单,B公司虽是生产公司,但没有生产能力,把款打给C公司进行生产。完成交货后,B公司已经开了成品发票给A公司,并完成了退税。请问C公司应该给B公司开什么发票?开产品原材料还是产品加工费呢?
老师,我们公司京东采购电脑,怎么付款比较好呢
比如说我是个体工商户 比如我工商户的名称叫 晶晶商行 这种可以开公户吗 就是转账的时候是显示晶晶商行 不是个人的名字那种
公司要注销,应付职工薪酬是贷方,公司账上没钱怎么办,怎么调整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老师,你好,我想问下税务实地核查这个出口的情况,我们首单是男士护理液,税务那边要求我们写主要经营商品名称是直接写首单的商品名称吗
工商年报里填的股东实缴出资额是25年累计的总金额,还是从开始实缴到今年总共的累计金额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我们公司法人在当地租房自住报销,入管理费用,但是没发票,这笔费用可以按月摊销吗
一个公司有多个银行账户,打款有什么讲究没有
郭老师,现在像铝制品,一个小配件,我要开金属制品,还是有色金属制品,类目怎么选
银行账户里有两条备注是费用报销给个人了。怎么做分录啊。借其他应付款-个人,贷银行存款?
我们公司招聘临时工,做手工包装工作,由于现在业务较好,临时工变成了长期工,以前都是老板私人卡发放工资,也不做账,也不所得税前扣除?请问接下来如何操作才能税前扣除?
能不能不写具体的规格项目内容,直接写个大概呢?
您好,可以的呀,加工费一项就可以了,他们就是提供了劳务嘛,也不卖材料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