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是工资部分,不申报个税是不能税前扣除的, 借:销售费用-工资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不能入其他科目不交个税的,因为没有发票嘛,工资是交过个税的

假设员工怀孕休产假期间,企业一直给员工发工资,假设说每月500,发了3个月,那就是1500元。这不是员工的工资,而是企业提前发放的生育津贴,等企业申请完成收到钱后,扣掉提前给员工发的那部分,剩余的再还给员工。 现在有个问题,这个员工,企业每个月给他发的500元工资,是按照工资做账的,也就是借生产成本基本生产成本工资,贷应付职工薪酬。现在企业要把剩余的部分给员工,我怎么进行账务处理?
老师,请问公司员工出差去办理业务的,一般都是两个人的,去之前会给业务提成的25%给他们,但是这个提成预付款只给到A,我可以入账的时候做成一半给到A,一半给到B吗?因为这个提成预付款实际也是两人平分的,只是两人出去就直接打给该组的组长。都是是公司员工,这个业务提成是算工资里面去的,只是去施工前提前预支给他们,所以等做工资的时候会在他们工资上扣点这个预付提成的,所以现在有个问题,这个钱应该是给平分到这两个员工的,但是出纳只打给其中一个,这个人是组长,我想这样能不能入账的时候分别挂这两个人的,但是银行回单只是转给其中一个,老师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分公司账户没钱,需要像总部借钱支付员工6月份产生的工会费,6月已经计提,借销售费用200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会费200 也是需要扣员工个人缴纳部分50,企业缴纳部分是200,这个钱需要先从总部借过来,然后支付给总部工会费总和250元,请问会计分录怎么写合适?工资什么的都是得先问总部借钱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总部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银行存款工资费 这些之前都做过工资计提和支付会写,那工会费怎么写支付的分录, 老师
公司是生产制造企业,也是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我对高新企业的研发费用中的材料费不知道怎么记账,研发人员的工资,社保,其他日常开支的费用我是这么做的分录,您看对吗?计提本月工资/社保费 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工资/社保费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 发放工资和缴纳社保时: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 贷:银行存款 日常费用开支时: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研发技术服务费 贷:银行存款 研发领用材料费这里我就不太理解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了,请老师指导讲解一下,谢谢
我们是物业服务公司(小规模),相关物业服务保洁什么的,提供物业服务,有好几个项目,项目上的工资我计提的时候直接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职工薪酬了,等发放就是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申请付款流程就会先开票,开票的时候就是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应交税费。我想问下,一般确认收入结转成本,但是我们成本是工资,是不是没有确认收入,每个月也都可以做成本?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1. 序时账是什么,(平时没做账,代账公司只报税了,年报,汇算都是根据税务申报数据来的),这种情况,怎么弄呢, 2. 还有科目余额表,需要1-12月的,需要有期初,期末,本期发生数据, 连续3年的数据,这个如何弄呢,简便方法有吗?就这几天需要上交
老师,去年以借款入账做的装修工程,借方:工程施工 贷方:其他应付账款 现在要把这部分借款转成工程款,合规吗?账务怎么处理?
你好老师,小规模企业4-6月份开了79万普票,要交多少增值税是减掉30万免税金额,超过部分按1%交 还是按照79万交啊?
老师,那个建账是根据科目余额表的期末余额还是本年累计那个数来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