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计入工程施工-直接费用-人工费

老师您好,请教您个问题,我们公司是做产品研发的,是高企,有单独设立研发辅助账,然后我们公司每个月计提工资总额是6万多,实际发放3万多,还有3万多是4个研发人员的工资是没有发,每个月计提,2021合计计提了1-12月未发金额是35万,然后2022年4月30日我们才把计提的35万左右全部发放完,因为我们要研发加计扣除的。那现在关键问题是我4月份这笔计提的费用发了,我会计账上要怎么做呢,第一次遇到这种问题,我不知道要怎么处理,麻烦老师指导一下,谢谢。
去年11月初与人合伙开了家奶茶店,对方投入20万,我投入10万,由于前期营业额一般般所以我们决定我去另一家公司上班(每月6000元工资),平时店里都由对方全天管理经营,我休假日就去顶替对方上班,店里的收入及开支也都是对方管理,对方每个月固定要还款7500元贷款,还有对方的日常开销也都是用店里的钱,但是对方用的钱没有登记(不过店里的收入和支出有登记),平均每个月转我2000元左右(不固定),我觉得这个钱的管理不清不楚的,我预估她每个月使用1万元左右,而我只得2000元左右,请问老师,这个金额的分配合理吗?我们该如何分配资金呢?如何管理店呢?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因生产需要,进行了变压器扩容工程,现在扩容工程已经竣工验收,请问老师,我应该如何入账,该工程明细中有干式变压器,有配电箱,有电力电缆,有安装费等等,请问老师,我直接全部费用化呢,还是符合固定资产标准的计入资产,不符合的其他的计入管理费用,如果计入固定资产,那么电缆费,安装费等全部归到固定资产吗?如果计入费用,那么变压器,配电箱全部计入费用吗?这种既有设备,又有安装,还有材料的工程,最终到底应该怎么入账啊?麻烦老师讲细一点,谢谢。该项工程到底应该怎么做账?
老师你好,我之前看到蒋飞老师的解答,我想请问一下提成律师办案费30%,律所该如何做账呢?比如A律师收入50万,按照70%提成计算个人收入,A律师应纳税工资=50*70%*(1-30%)=24.5万计算,那这30%的无票办案费是直接计提管理费用-办案费10.5万,还是说工资薪金申报按照50万填收入,然后申报界面在“本期其他扣除-其他里”填25.5么?
您好,老师,建筑行业,分公司聘请厨师、采购员、测量员、出纳、测量员,司机,每个月工资总金额大约5万元,该部分人员工资是计入【管理费用-管理人员工资】,还是计入【工程施工-合同成本-间接费用】,哪个科目合适,有什么区别? 问题2:聘请的该部分员工,个人所得税,分公司直接在全部发给员工个人,让员工自行申报缴纳个税,是否可行?计提工资、和发放工资,该部分个税如何账务处理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那原来1至9月计提在管理费用,如何修改分录呢?
借:工程施工-直接费用-人工费 借:管理费用-工资 负数
借:工程施工-直接费用-人工费12万 贷:应付职工工资 12万 这样写分录对吗?
不是,你现在要冲费用,就是我那样做
建筑公司主要的成本是人工费,计提完了后需要结转 这个分录吗? 借:主营业务成本12万 贷:工程施工-直接费用-人工费:12万
是的,就是那样做的
我十月份计提工资分录:借:工程施工-直接费用-人工费 12万 贷:应付职工工资—12万,
是的,就是那样做的
那老师说的这分录,是更改1月至9月,分录1.借:工程施工-直接费用-人工费-36万 贷:管理费用 36万, 2.结转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36万, 贷:工程施工-直接费用-人工费36万 老师对吗?
是的,就是那样做的
10月份,不用计提借:管理费用6万 贷应付职工薪酬6 有6万的管理人员工资
有公司管理人员的工资就是那样计提
好的,谢谢老师,祝老师工作顺利
不客气,祝你工作顺利,周末愉快!如果感觉满意的话,麻烦给个五星好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