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食材结转原材料时,应借记 “管理费用 - 职工福利费”,贷记 “原材料 - 食材” 以核算幼儿园教职工生活费相关成本结转。

老师:请教一下 公司上了ERP系统后,其中有部分原材料是属于客供件,就是客户付款把原材料拉我公司入库后领料用于生产,但这部分原材料是客户付款我公司不支付的。1、后续成本分摊的时候也剔除了这部分原材料,就按暂估0.01/件单价入库,但后面原材料入库就与系统里边对不上了 这部分怎么操作啊?2、账务处理的时候分录需要体现吗?3、如果要体现应该怎样做?
老师您好,我们是一家小规模的建筑公司,在2022年1到6月,合计计提了26万的人工成本。会计分录如下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付账款 并相应的结转了损益 在9月份的时候,我冲回了这笔分录 借:主营业务成本(红字) 贷:应付账款(红字) 9月份发生材料成本192775.5元,结转材料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192775 .5 贷:原材料192775.5 但是目前出现了,主营业务成本的负数余额,请问该怎么处理呢?
@郭老师 我3月幼儿伙食成本在月末的时候要结转,借:业务活动成本 贷:其他应收款 苏秀春,但是现在有个问题我们有个同事周小艳也开了食材发票来,现在准备用他的这个发票也来红冲他开的这个金额9000元,那么我现在收到的发票有苏秀春开的,有周小艳开的这个红冲应该怎么做呢
企业性质是生产加工,原材料是收购的水产品,入库存的时候入多了,(实际应该入5000公斤,结果入了6000公斤,金额一样,导致单价变低,还结转了5500的成本,)现在发现这个问题了,请问老师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处理呢?
请问老师,我们公司采购的一套模具用于高新项目研发,但是技术当时没提报,在6月份入到了生产中,分录如下: 借:原材料—模具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金 贷:应付账款 现在7月份结账,我想把入在6月份的模具冲减,入到7月份,先做一个红字冲减原分录,因为进项税金已在7月份抵扣,所以只冲减原材料和应付账款,然后把原材料和应付账款入在7月研发费用中,可以吗?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记得在个税app里面做2025年个税汇算清缴,2025年个税多退少补。”这样跟老板说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请其他老师不要回答我只找朴老师@朴老师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总觉得这个分录怪怪的 一般结转的时候应该是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原材料
幼儿园教职工生活费结转原材料时借 “管理费用 - 职工福利费” 而非 “主营业务成本”,因该费用属职工福利范畴而非与教育服务直接配比的主营业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