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银行存款。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附加税。 借应交税费附加税,贷银行存款 借,营业外支出滞纳金贷银行存款

位于市区的某生产企业(具有出口经营权)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出口自产产品,出口货物离岸价(即FOB价)为1250万元人民币,内销货物取得不含税收入200万元人民币,当月发生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100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经过税务机关认证并允许在当月抵扣)。进料加工保税进口料件一批,组成计税价格为100万元人民币,海关暂免征税予以放行。假设该企业无上期留抵税额,增值税征税率为13%,出口退税率为9%,计划分配率为60%。要求:计算该企业当期应纳(或应退)的增值税以及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并作出相应的账务处理。
资料三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增值税税率13%,烟丝的消费税税率30%,甲级卷烟56%加0.003元(每支),乙级卷烟36%加0.003元(每支),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7%,教育费附加3%,地方教育费附加2%。2022年1月发生下列业务:1.公司使用税务机关的收购凭证,向烟农收购免税烟叶,支付700万元;2.将上述630万元的烟叶委托加工成烟丝,受托方代垫了10万元的辅助材料(取得专用发票),另收取了30万元加工费(取得专用发票);3.将收回后的烟丝全部直接用于生产甲级卷烟,本月销售甲级卷烟500箱,(每标准箱定额税率150元),取得销售收入1200万元,款项收到;4.将自己生产的乙类卷烟用于职工的春节福利,发放出10箱(每标准箱定额税率150元),同类市场价格20万元;5.公司本月允许抵扣的进项税额为28.6万元。要求:1.计算本月的应纳消费税额、增值税税额、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2.编制计算和上缴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的会计分录;3.填制消费税纳税申报表;4.填报城市维护建设税纳税申报表;5.填报教育费附加申报表。
老师问下,去年2022年5月认证了一张做的管理费用-福利费发票,进项税690.26抵扣了,想在这月做进项税额转出,不去更改之前报表,去年交了企业所得税522.02元,9月申报时候纳税申报表上进项税额转出填写690.26,9月本来要交增值税37000,37000+690.26, 分录:1、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690.26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690.26 2、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690.26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690.26 3、 计提附加税 借:税金及附加690.26*0.12 贷:应交税费-应交城建税 应交税费-应交教育费附加 应交税费-地方教育费附加 4、计提企业所得税:借:所得税费用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这个所得税金额怎么算。老师帮我看下这样做可以吗?
老师咨询一下,有一笔进项税不该抵扣,结果去年12月给抵扣了,而且该笔进项税享受了加计扣除,这个月才发现,后来去税局重新更正申报了12月份的增值税及附加税,补缴了增值税,附加税,也产生了滞纳金,这块的分录该如何做?[抱拳][抱拳][抱拳]
老师,比如说4月还欠增值税1万5万直接申报抵减了 分录怎么做 4月计提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1万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1万 借营业税及附加1000 贷城建500 教育地方费附加500 5月申报就抵减了 借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1万 应交税费-城建/教育/地方 1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加计扣除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加计扣除 贷营业外收入-加计扣除 还是5月份的分录4月份就直接合并一起写上
怎么批量修改秒账销售单的均价
你好!我一年收入未超过12万,但是应缴纳税是2000元,已缴600元,但是已经申报免个税了,还需要补税吗?
老师您好,固定制造费用闲置能力差异,是正数怎么是不利差异呢?预算比实际大怎么变成不利差异了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线上天猫平台的开票可以不管是几月份的订单,只要是当月开票就算是当月的开票收入,线上总收入减去当月线上开票就是线上的无票收入。如果当月的开票包含了前面几个月订单的开票(前面几个的订单这个月才申请发票),那要做账和做会计分录吗?
本月进项税大于销项税,出现增值税留抵税额,要求重分类至其他流动负债。本月也无印花税。那重分类后,还需将转出未交增值税(负数)结转到未交增值税么,营业税金及附加还需结转到本年利润么
朴老师,麻烦问个事,消费者可以对配送的陶瓷餐具提出哪些要求和哪些合格证啊
半路结账,但是之前的账本都没有,电局系统也没有数据,怎么办?银行有流水,只是帮老板交社保,现在收入50个,老板不想贡献企业所得,怎么整,成本票也没有,可以把去年的社保费一起做到今年吗
老师,我们是商贸公司,有两个股东,二十几号开通的税务登记,到现在还没有业务,是不是下个月再做人员信息采集也行?两个股东是不是都可以发工资?
老师,二奢店,无法取得成本票,应该怎么规避,
好的,缴纳增值税的凭证,分录怎么做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银行存款
好的,谢谢老师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