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会计实务中,如果1月发生了主营业务成本但当时没有取得成本票(即发票),通常会根据会计准则进行暂估入账,借记“主营业务成本”,贷记“应付账款—暂估”。这是因为在权责发生制下,即使款项尚未支付,但成本已经发生,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然而,当后续在7月或年底前收到对方开具的发票时,不能直接将这张发票附在1月的凭证后面。正确的做法是,在收到发票的当月,根据发票金额调整之前的暂估入账。具体来说,应该借记“应付账款—暂估”(红字,表示冲销之前的暂估),同时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如果适用),然后贷记“应付账款—单位”(或供应商名称),并附上收到的发票作为原始凭证

老师,您好。2020年1月我单位预付了一笔7万货款给供应商,3月收到货和发票,对应做入主营业务成本科目内,当年度企业所得税申报后,税务局说供应商开具的发票有问题,需要将这7万元从主营业务成本内剔除出来。剔除修正后,导致账上应付账款借方一直挂着7万,现已经联系不上供应商。请问这笔账务该如何处理?能否做坏账呢?以下是该笔业务做出的分录: 1.借:应付账款 7万 贷:银行存款 7万 2.借:主营业务成本 7万 贷:应付账款 7万 3.借:主营业务成本 -7万 贷:应付账款 -7万
老师,年前的一张费用发票现在开过来了,我直接放在凭证后面可以吧,但是进项在这个月,之前的凭证是借成本贷应付账款,这个月进项怎么写分录啊老师
老师,年前的一张费用发票现在开过来了,我直接放在凭证后面可以吧,但是进项有2万多在这个月,之前的凭证是借成本贷应付账款,没有把进项单独入账,等于多入账成本2万多,现在可以多开2万多的发票附在之前那个凭证后面吗?但是这个月进项怎么写分录啊老师,我汇算清缴也做完了,没有调增这部分进项的费用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公司三月份暂估成本100万,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付款 暂估,那我5月份收到发票50万,我这个50万的发票是放在3月份暂估成本的那张凭证后面还是放在收到发票冲暂估的凭证后面,冲暂估就直接借应付款 贷应付款暂对不,这个成本还是算第一季度的对么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公司三月份暂估成本100万,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应付款 暂估,那我5月份收到发票50万,我这个50万的发票是放在3月份暂估成本的那张凭证后面还是放在收到发票冲暂估的凭证后面,冲暂估就直接借应付款 贷应付款暂对不,这个成本还是算第一季度的对么
老师 一个人卖活鱼给一个超市公司,金额10万,去税务局代开发票的话,那么他需都需要缴纳什么税,缴纳多少税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如果是次年手打的话,那是不是要从以前年度损益过度一下呢
你好,最好不要在次年处理。在年底如果还没有收到发票的话,非得在次年才能收到,这个时建议,先与对方确认在次年所得税汇算之前开出,然后在当年先把费用计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