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成本不好算的,最难一个岗位,下面是我自己做成本会计的总结 成本就3大块:料工费,就是您统计的原材料、工资、制造费用 1.原材料不用分配方法,每个产品有BOM,单位产品耗用原材料 乘 产量就是全部用料 2.人工好分配,每个产品多少工时,总工资除本月生产工时就是单位工时 3.制造费用有些麻烦,不是直接的耗用,按生产特点选择分配方法,上面的人工工时也是可以的,或者按完工产品产值,或机器工时。 借:生产成本-原材料 贷:原材料 借:生产成本-人工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借:生产成本-制造费用 贷:制造费用-结转 借:库存商品 贷:生产成本-结转 销售后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老师我想请教你一个问题,是这样的我们老板他有一个分公司,分公司是独立核算的,整个这个工程310多万,工程从2017年开始,到2019年完工,从2017年-2019年总共开票310多万,成本只开了116950元,整个工程工资80多万,费用6万多,总共企业所得税交了:2千多,这期间暂估成本120多万;在2020年补开成本188万,我想问的是2020年开的这188万成本,能不能用做这个工程的成本,这个工程的利润是不是需要最底控制在6%左右
老师你好,我是做成本会计的,最近入职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刚成立不久(大概一年时间),是工业企业,目前这家公司的账目比较乱,之前没有成本会计,之前成本核算非常简单,现在老板招我进来,想做精准成本核算,但我发现,这家公司想做精准成本核算比较困难,原因有以下几点:1、公司的生产操作系统不完善,没有生产模块,很多关于生产的数据不准确。生产又没有做准确的生产数据记录。2、目前公司没有成熟的成本核算方法,目前都是我和全盘会计在摸着石头过河,商量怎么做成本,因为我进入公司不久,很多都听全盘会计的建议。没有一套成熟的成本核算流程。 3、内部管理不规范。 这样的公司还有必要继续呆下去吗?
老师,公司成立很多了,但是没有核算成本,只是把一年工资和工时合理估计成本,请问老师。公司要我核算成本,我应该怎么问老板,他核算的的方向或者重点抓哪方面的数据呢,是这样吗?还有一个是系统也不完善。这成本好做吗?
老师,我是小白,刚做会计,公司成立多年,但是没有做成本核算这一块,我也是刚学成本会计,目前岗位是做往来,但是老板还叫做成本,请问,我应该怎么搭建成本构架呢,我做是不是要做:1、做上企业信息,2、产品品结构,3、生产工序,核算流程5、期初数据,6、成本核算。这6个步骤的EXCEL表格。目前没有财务系统,只能用手工了。
老师,我司要核算成本了,我了解到,一个工单是分批完成的。去年9月份的单知道现在也没有结单,物控部说,客户不要这么多,等客户说做才做,因为我们是做耳机成品。这样我是按批次核算成本呢,还是用什么方法合适。比如订单是A001:分为三个批次完成,A001-01,我就核算这个批次的成本,A001-02,我就单独核算它的成本。A003-03同上核算。然后我核算方法是用分步法核算成本
老师 制造业品种很多很杂的情况下这个成本可以直接把材料全部结转吗 库存的材料也很多很杂 从前面二个月没对上 后面好难对 这种能不能一起结转啊
老师,员工个税自己承担,转到公司的款现金流量是什么
企业管理机构设置,在公示系统查到,只有董事和财务负责人,是不是管理机构就是设董事而已,没设董事会,设没设董事会在哪确认
老师,请问一下门窗装饰公司算建筑企业嘛?还有开了建筑服务发票,没有跨省的,到底要不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哦?有的说不跨省实际不需要预缴企业所得税的。
你好,我有套自己的房要出租,对方是个企业,要我开普票,我开了票都要缴纳什么税,年租金1.5万,税金怎么算?多少钱?地址河北雄安新区
老师,一般纳税人收到进项发票做凭证了。借应交税费进项税额。但是当月没有勾选认证。月末是不是需要把进项税额转出到待认证进项税额?分录怎么写的?
老师你好,我们在法国有一个项目,在法国当地采购了一些东西,从境内给对方付款,这部分款项需要在税务局代扣代缴增值税吗
公司没有员工法人0申报个税,单位社保年度缴费工资申报这个需要申报吗
分红个税需要交完企业所得税后再分吗,账上有利润100万,没有以前亏损,我们要提哪些公积,剩下能分红多少,交多少税呢
短途运输个人代开发票,需要缴纳哪些税?税率是多少?
就是说数据不好抓是吗
老师,我是不是要问老板他要的成本是什么对吗?是说的物工费后利润是吧
您好,数据好抓,您看上面分配费用时,需要了解公司的生产工艺的,
工艺我熟悉,以前我在别的是做工程的
我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
您好,那咱先在学堂 听一下成本核算的课,得先 有个思路
老师可以推荐下
我的意思是,我该不该问老板的方向是什么,我要知道他想要哪方面的数据,我好建立成本轨道
您好,问答区搜成本核算就有课,现在不能复制发链接,请您原谅
麻烦老师回答一下最后一个问题
您好,好的,我们同时发信息时我就看不到了, 不行,我们是专业的,成本核算怎么能问老板,财务账套里归集的生产成本,制造费用,都要分配到产品的成本中去
好的,还是老师好,我们全盘主管叫我去老板才能建轨道。我也不知道她有没有算过成本
哦哦,我是估计 他不会,他会的话,公司的成本核算到现在没有框架,我们把成本核算的框架搭好,分配制造费用时, 我们的分配标准可以跟老板请示一下,我们提出2个以上方案,让老板决定哪个合适些,这个是可以的。
我没听她的,快退休的人了。什么都是请示老板才去做的。我想会不会把老板带偏了。
嗯呢,您是个有能力的人,老会计他不一定会,把公司的这个成本核算搭好,以后您就是主管,成本核算很难的,只有30%左右财务人员会
如果说做会计不继续学习,很多东西是不行的吧,会有落差的吧,老师。全盘比如11月的结账了,9月份的货款还没付,她不做在9月份里面的。她说账不平。不是一年内都没事的吗
是的,税法和政策一直在更新,要一直学习 2.是 的,老会计太陈旧了,他的想法不一定对的
那成本核算搭好,正常情况下多久能出数据呢,老师。
您好,每月都要出数据的呀,每月销售商品都要结转成本的
那我先把成本搭好,年后再正式做然后出数据。还有就是系统没完善,数据好抓吗?老师
您好,不好抓的,我们要提出需要哪些支持才能做好,只要老板支持,其他部门就会配合您,按您的要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