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商贸公司库存和销售是一一对应的,如果现在没有库存,还有发票未开,说明之前为了降利润少交税,多认证多出库,现在要开票,只能不出库全部缴税

老师,我是代账公司的,一个建材加工销售的公司,一般纳税人,今年8月开办,新公司,主要是商砼和水稳,有直接进货直接销售的,也有自己加工,进料石子,水泥,石粉等,加工的我有分配材料和人工费到库存商品入库,没讲有加工费,他们12月突然开了四五十万加工费发票来,这些加工费发票怎么处理好呢,还是专票,怎么做账呢
老师下午好,请教一个问题,,,一般纳税人公司销售建材 ,2020年公司销售一批建材开票二十二万,明细规格型号发票都开具,,月末做进销存结转成本时发现开具的规格型号和库存型号不一样,,会计就暂估入库了一批和发票型号一样的建材,,,,因为是虚拟暂估入库估导致了2021年一整年这个暂估一直挂在帐面,,,现在问题就是我暂估入库的一笔二十万没有进项发票消除,,库存有一批建材十五万左右的货没有实物只有账面余额,,这个我们会计要怎么操作,怎么消除
老师,之前门店注册的个体户,总部给我们开专票从19年开始都开在个体户一般纳税人这里。现在准备注销个体户换成公司。但是个体户里面的进项票还有几十万。因为门店的客户基本是个人。要发票的人人少。所以说还有几十万票。是不是注销个体户几十万进项票没有抵,会不会查隐瞒收入这块?会有风险吗。进项票这块怎么处理
我们公司是中间商,按客户需求买进直接销售给客户,货物直接从由客户司机到供应商处运到仓库,我们公司没有出入库,想咨询一下我司开票仍然开的商品发票,这种情况还需要三方签署出入库的单子以及送货清单吗?税务方面会有哪些问题老师,上面是刚刚提问的问题,还有几点问题想再深入了解1、我们公司没有仓库,那么我们在库存核查的部分实际是不真实的2、运输部分是由我们客户直接派车运输,我们无法提供运输单据3、由于客户直接派车运输,那么供应商给我们的送货单就不存在详细的承运人,以及我司也没有人签字证实接收了货物,我们给客户的送货单也无法提供承运信息这几点该怎么处理呢
老师,我想咨询一下,我们是商贸公司,销售货物,我们是一般纳税人12月份我们收到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货今天才到现场,还没有开具销售发票,这种跨年发票年底需要做什么处理不,还是直接今年开票做到今年的账里
老师,如何快速并正确地找到税收分类编码?
请问给别家公司付了款,当时收的普票,后面他们全额开了红字发票,对方是不是要把款也全额退回呢?
老师,招待客人的高铁票,客人开的公司税号抬头但是名字是客人的名字,他不属于本公司员工,这种可以报销吗?票据税额是否可以抵扣增值税?
老师,开9个点的工程票,材料客户提供,我们只加工,这个成本每项按多少百分比入合适?
老师好,上一年度汇算清缴缴税的分录怎么做
老师,说2026年6月30日之前申报社保缴费基数,是怎么操作的呀,麻烦指导一下
老师请问我去以个人身份开具发票,现在以经营所得预缴个人所得税。但是到年终汇算的时候,它是否会并在我的综合所得里面计算个人所得税呢?而且现在预缴经营所得,我是否要提供我的成本照片?
企业帮员工缴纳协会的会员费,计入什么科目
老师,境外中间商在境外给中国企业找境外买家,中国企业做货物出口,境外中间商这种服务,境内企业需要进行增值税代扣代缴吗?财税2016 36号文13条有例外。但是实务操作中,哪些材料能证明属于例外情况。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
出口一张报关单,出货3款,我开票是开在一张发票上吗,报关金额按对应的每款商品总价换算成人民币,运费要分摊吗,报关退税也是按每款填资料对吗,如果代理货物证明号,三款的后面要加001,002还是加啥
谢谢老师!老师的意思是只能把这二十几万销项发票全部开掉?那要缴28万乘以13%的税对吗?
你好,是的,没有进项抵扣增值税按开票的销项缴纳,还会有企业所得税,没有成本,如果不着急,可以等等有进项的时候,再开
嗯嗯!还是先等等在给客户开票!我想想这样循环一直会导致进项票短缺,如果公司不开了还有销项票未开完是不是最后还是要全额缴税呢?
等公司不经营了最后还有其他处理办法么?
你好,如果公司不开了,还有未开还是需要全额缴纳税款的,除非是后续客户不要开发票,暂时没有其他好的方法解决
老师!如果跟客户商量好不开票,那就等于有采购库存没有出库,这个问题大不大呢?
你好,十几万的库存,分摊到几年,其实也不多,问题不大,税务只要不推送风险,税务局不会查的
谢谢老师!库存是要怎么分摊呢?
你好,现在不需要分摊库存商品,我的意思是这二十多万的销售未开,库存商品可能也是20万左右,这多结转的20多万,在这几年来看。一年可能也就几万,其实不算多,一般不会引起税务的注意
老师!库存商品是还有20万左右的结余,如果这个时候公司不经营了,也跟客户那边商量好不开票,这二十万的库存到时候该怎么处理呢?
你好,如果库存有20万的结余,公司不经营了,税务局也会让这部分库存清完缴纳税款,再进行清算注销
老师!还有一般跟客户商量不开票是280000-28000*13%的金额转入私卡么?
还有清库存也要缴纳税款么?
你好,是的,如果注销的时候,财务报表上有固定资产,库存商品都会让补税,和客户商量不开票,客户可能还会考虑成本抵扣利润这一块,如果只扣除增值税这一部分是最好的,看转款到哪个账户,这个是要和客户沟通,看他们是否愿意转到私人账户
谢谢老师!注销时库存商品补税一般是补多少呢?
你好,一般情况是按库存商品的余额乘以13%,进行缴纳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