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规模转一般纳税人:若子公司连续12个月应税销售额超500万,会转为一般纳税人;或因核算健全、业务需求也可主动申请。若业务规模小,享受小规模优惠政策更有利,可能维持小规模。 采购发票获取:从正规供应商能获取发票;从农户采购,可让农户代开、通过合作社获取发票或企业自开收购发票。 无发票处理:不能找替票,违法有风险。可让供应商开票、换供应商、小额采购用收据或按规定凭相关资料证实支出真实性后税前扣除。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是做承包食堂的,总公司在北京是一般纳税人,分公司在外埠是小规模纳税人,独立核算。外埠的项目是由总公司跟外埠的公司签署的,收钱是由总公司收取。因为外埠当地的员工要上社保,所以社保、工资等日常经营开支都是由分公司支付的,想问下这种总公司收钱,分公司花钱的经营模式,可不可以理解为总公司把项目包给了分公司来做,这样每月1.总公把从对方公司收到的钱做收入,扣掉一定的管理费后打给分公司,此款总公司做成本2.分公司收到钱做收入并开专票给总公司进行抵扣。(特别问下,总分公司这间这种服务性的项目能否开专票?)这样处理业务有什么不妥之处吗?请您多多指正。
老师您好!我所在的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从事的是医疗行业,免增值税,规模比较小。有两个问题需要请教您 第一个:因我接手前面的会计账务不久,接近年底了我把账梳理了一遍,发现预付账款和在建工程科目还有接近两百万的借方余额没有转出,我查了后发现是几年前买的资产和装修款没有开发票的原因所以一直挂着账,我想写个情况说明把他转出相应的科目,后续汇算清缴时再做调增处理,不知是否可行,或者有无相关的政策文件能做为支撑 第二个:清查时发现应付账款的科目中有几家供应商已经停止合作2年了,但是账上还有欠着对方的钱挂着账(实际上其实已经付清对方的款了),我也想写个说明由领导审批后转入营业外收入,缴纳企业所得税,这样操作是否合理合法,如果不合规,请问老师有其他办法吗?
老师 我再跟你讲一下我这边的情况哈 这边是个商贸公司,销售电器的,线下有600平的卖场,每个月销售额在70-80万,因为合作的供应商大部分是小规模和个人,所以目前取得的发票只有50%左右的专票,怕税负太高,所以不想升为一般纳税人,目前是注册了两家公司在收款,后续的话想让我接手处理整个账务,我现在的主要问题就是1.不知道采取什么方式可以降低他的税务风险(毕竟是在同一个卖场里面同时存在两家公司)2.用两家公司收款的话 进销存怎么处理才能实现业务分离
老师,我昨天去了一家农业供应链公司面试。这家公司跟不同的大学合作,配送蔬菜,肉这类。公司找优质供应商采购,然后分拣,农药检测,再派配送车辆配送至学校。以总公司的名义签订合同,成立各分子公司,以各个子公司为独立的核算主体,来运营。目前有两家子公司是去年新成立的,我去上班的话,就是负责这两个子公司的业务。我对这个行业不太了解,像他们这种子公司一开始是小规模纳税人,等后面规模大了,会从小规模纳税人转为一般纳税人吗?还是说,就一直以小规模纳税人来核算吗?因为我个人是想做一般纳税人的业务。还有就是,像他们这种采购的食材,一般都能获取发票吗?对于不能获取发票的,是找哪类替票来解决吗?我对这个行业不太了解,可以大致跟我说一下吗?
老师,我想问一下,像供应链企业,是怎么核算收入,成本,费用的?我这两天面试了一家公司,是做蔬菜肉类配送的。跟不同的大学合作,把蔬菜,肉类配送到大学食堂。总公司和学校签订合同,成立不同的子公司,以子公司来运行。我就是负责两家子公司的业务。这两家子公司去年下半年成立的,现在规模还小,还是小规模纳税人。但是我以前没做过小规模纳税人的账。如果要接手的话,我该怎么入手这两家子公司的账务?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