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长期的话,不建议这么做。长期的他直接支付给工程师就是了。你们做5000的工资,他做3000,先别给他申报个税。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我们公司给关联公司支付的运费,物流公司给我们开的票,钱也是我们公户支付的,这种我怎么做账呢,还是借销售,借进项,贷银行吗,那附件怎么办呢,没有运输合同,这个运输合同也是物流公司和关联公司签的吧,这种情况我怎么应对呢
老师,我公司是建筑企业,挂靠别的公司做一个项目,项目经理是我公司人员,因为是挂靠别人,所以社保在被挂靠公司买,也做了一点工资,我公司还要给他发一部分工资,请问这种情况我公司还要给他买社保吗?
您好,老师,请教一下,如果公司员工出差到关联公司去岗位支援,主要工作内容是生产管理等,现在公司之间需要开发票,可以开什么发票呢?工资和水电都是对方公司承担,由我们支付给员工
请问老师,我公司是劳务派遣公司,A客户把工资打给我公司,我公司发了工资并且确认了成本,但没有开票,也就没有确认收入。现在公司决定让关联方来给A客户开票,我公司给关联方开票。在账务处理上财务经理让直接对冲低消,意思是我公司开票给关联方时我直接借:应收账款-A客户吗,贷:收入,贷:应交税费吗?
请问老师,我公司为劳务派遣公司,合同是我公司和客户签的外包合同,现在我公司要把签的这个合同转包给关联方(外包员工是跟关联方签的劳动合同),客户让我公司先垫付为外包员工采购新年物资费用,我公司付了该费用,该供应商开专票给我公司,那我公司拿着专票可以抵扣吗?
老师,增值税税负率要控制在一定比例吗?
我们是钢管企业,采购来的钢板加工成钢管,钢板掉下来的下角料,如何入库呢?冲减成本么?到卖出废料的过程怎么做分录呢?
公司卖报废车辆,开票怎么开?
你好,老师,请问下我们是建筑公司(没有资质的小规模公司),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单位挂靠,但是业务资金往来还是我司和甲方业主,甲方是平行分包几个大项,我司负责装修700万合同额,其他分包是石材,消防,暖通这样的,像我司这样情况劳务能接吗?或者暖通能接吗
#提问#我们公司跟房东租的房子,然后水电费也是我们承担的,但是房东按照自己在支付宝充值的凭证作为报销的附件,这个也没有发票,哪怕开发票也是房东的个人抬头的发票,这个可以税前扣除吗?还有我们租的场地没有合同,也没有发票,场地的电费发票也是出租方抬头的名字,这个对方也不给我们开票,这种入账以后需要纳税调整吗?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税前扣除?
老师,员工5-6入职的,单休,应该怎么算工作日??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6月1号以后可以开具大类生产生活服务~管理服务费吗?我们是会展企业,具体内容是特装管理服务费,可以直接开具管理服务费吗?谢谢
老师,你好,请问工厂里买的木制品打包箱,塑料打包箱,应该怎么入账
现在空调设备和安装同一份合同,能分开开发票吗,有写清楚设备多少钱,安装多少的
没有登记税务,个体户可以直接变法人吗?有人试过可以吗
你们这样的话,有风险,隐瞒收入的风险,还得每个月出委托书,对方委托你们发工资。
老师,正常工程师与我公司签合同的工资是8000,但是他们还帮关联企业做项目,比如在我公司做项目15天,还有15天是给关联企业做项目,工资都是在8000里平分,是这种情况,请问这么做有风险吗?
他和你们签订的合同是8000,然后你们和关联企业签订合同 给对方做项目,那相当于是你们派人过去。是你的收入,你需要做收入,然后支付出去的这个3000就属于成本。
我们和关联企业没有签订合同,说白了就是技术人员两家用,但是两家公司的业务都是独立核算的,如果按挂帐处理就是非常明显给别人家干活了。账务处理我比较纠结,怕有风险
你好,就有风险,你们单位有隐瞒收入的风险。
老师,就是这么做不合理是吗?如果有合同的情况下怎么做账务处理好
对的,是的, 你们单位收到别人的钱,做收入, 支付出去的做成本
老师,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双方签的买卖合同做为收入,在计提工资的时候这部分工资作为成本,支付工资的时候正常支付,比如单人计提,借管理费用或者制造费用5000,主营业务成本3000,贷应付职工薪酬8000,这样可以吗?
是的,对的,是这么做的。
老师,正常工资计提管理费用8000,然后冲减。借管理费用-3000借其他应收款-关联企业3000,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吧?
你好对的 是的,不合理。
谢谢老师的耐心解答
不用客气,周末愉快。
老师,如果计入成本的话,是否需要签订合同,比如我公司人员给关联企业做业务的合同,否则进成本没依据
需要的,你收别人的钱,需要签订合同。
老师,还有两次咨询机会,我很珍惜跟您的咨询时间,别的老师都说这种方式可行,但是我有很多顾虑,刚刚我做了一下计提工资分录,没做平,其他应收款这笔分录做不进去,麻烦您再给指导一下,谢谢
你好,那你就按照别的老师的来到时候,如果税务局查起来这笔代收代付和你劳动合同不一致你能解释了就可以 按照其他老师的说法,主营业务成本改成其他应收款。
老师,我不想按其他老师说的来,想按您的说法处理,所以凭证我没做平,计提工资的时候这笔其他应收款应该怎么做,怎么也找不到思路了
这种方法不涉及到其他应付款,你收到这3000的时候,借银行存款3000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