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们不确认跟学校的收入,相当于客户是母公司的,我们开票卖给母公司,母公司再卖给客户,

老师,我们是小规模纳税人,是属于商贸公司,主要是给机关单位,像学校,部队配送蔬菜,水果之类的,他们给我们结款,我们给他们开发票,但是我们给他们配送的品又多又杂,品很多,他们要求我们开票,挑选一点明细出来开就行了,那我们进货开进来的明细,也是要跟开出去的明细一一对应吗?
老师,我想问一下,像供应链企业,是怎么核算收入,成本,费用的?我这两天面试了一家公司,是做蔬菜肉类配送的。跟不同的大学合作,把蔬菜,肉类配送到大学食堂。总公司和学校签订合同,成立不同的子公司,以子公司来运行。我就是负责两家子公司的业务。这两家子公司去年下半年成立的,现在规模还小,还是小规模纳税人。但是我以前没做过小规模纳税人的账。如果要接手的话,我该怎么入手这两家子公司的账务?
老师,我们公司是供应链企业。给各个大学配送蔬菜和肉类。像我们的现场办公的场地,是租的其他公司的场地。租赁费总的12万多,一年一付。但是对方公司不愿意给我们开具发票。请问,对方公司给我们开具租赁发票,他们需要分别缴纳多少钱的哪些税?
老师,有个问题,我们是供应链企业,给大学配送蔬菜和肉。但是有个学校,只跟中标单位签合同,让中标单位开发票给学校。中标单位是我们的总公司,但是实际配送是子公司在配送。我作为子公司的会计,我需要在子公司的账务里面做配送的这个业务吗?因为发票是我们总公司开给学校的,但是实际配送又是我们子公司在配送。
老师,我们公司是供应链企业,专门给大学食堂配送蔬菜和肉的。平时买来分拣装的袋子,是跟蔬菜和肉一起配送到学校食堂的。请问这个袋子入账是入哪个科目?低值易耗品还是直接计入到配送成本中?
老师,我们单位一共有两名制单员,一名出纳,一名人事行政,还有一名会计主管,还有一名辅助会计,现在对应的想做一个税务会计,把会计主管拆分出来,让他嘱咐责财务主管,我应该怎么样给这些人员分他们的岗位职责和明细,让他们对应,把我们公司所有的细节全部整理清楚,报表能够及时出来对外顾虑一个财务总监,因为老板都对财税这方面不熟悉,所以暂时先顾虑一个财务总结有没有这些必要
老师,之前会计的成本核算都是随便弄的,一点不对,现在我接手,那我的期初数据怎么办?还有期初的金额不对那月末都是加权平均的,那我的单价要怎么办
老师 :我公司在讯易链平台的钱需要提前提现,贴息费一万,对方不能开发票应该怎么入账 一万怎么入账
老师好,客户A和客户B是同一家公司 A应收存款10不含税收票点1元转到公司B11元 要怎么做分录
老师,质量体系认证老师来我公司的高铁费,是做在差旅费吧?进项可以抵扣吗
老师,我们是煤炭公司,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企业一直没有做过亏吨,导致我现在3500吨煤没有可用发票抵扣,这个我该怎么办呢,我已经没有煤的进项发票了,可是我还有3500吨煤
老师 我有个课听不了 谁能帮我解决下
老师,公司销售使用过的二手车,一般纳税人可以开具普通发票吗
老师 小微企业所得税怎么征收
老师,咨询你个问题,我们要成立一个分公司,然后总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开具六税点的发票。我们的分公司呢,是独立核算,这样是不是企业所得税也是25%缴纳?还有就是总公司收取我们的费用是这样的,如果说我们给他开普通发票,他收取10个点的费用。如果说我们不开取发票,他就收取15%的费用。他为什么有这个差额?这个15和十是怎么算出来的
我们要开票给总公司?我们子公司是直接配送给学校的。只是发票是总公司开给学校
您好,是的,子公司开母公司,母公司开学样
老师,那我作为子公司的会计,我要开票给总公司,还要做对应的采购入库的账务处理吗?
您好,要的,本来我们是采购食材的,确认收入要结转成本嘛
老师,您说的是外账这么做,还是内账像您说的这么做?
您好,是的,业务就是这样的哦
老师,内外账都要像您说的这样去做吗?
您好,是的,内外账只是无票的部分不入外账的,业务还是规范写分录
老师,内账确认收入,需要像外账一样价税分离吗?还有就是,内账是不是不需要用应付职工薪酬这种过度科目?
您好,是的,内外账是一样的写分录,只是内账的利润最真实,因为是公司所有业务的体现,外账只有一部分
老师,那看内账怎么分红?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是正数,代表盈利?就可以在年底分红吗?
您好,可以的,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付股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