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这个进项税额转出,在申报第四季度增值税的时候,填在进项税额转出一栏

老师您好 请问老师我是21年12月份开的专用发票 包括开了两张红字发票一张是冲今年多开的收入的 一张是冲的20年的收入的 我是这么做账的 12月份开的正常发票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销项税 冲销今年多开收入的借应收账款(红字)贷主营业务收入(红字)应交税费_销项税(红字)冲销20年的收入是借应收账款(红字)贷待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红字)应交税费-销项税(红字) 请问一下 老师 跨年度冲红了和今年冲红的 怎么确定当月收入 纳税申报表的收入怎么确定 按那个数填写纳税申报表的收入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企业,上半年5月份公司来了一张够车险的进项票,这张进项票来了当月就抵扣了。当月做账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应交税金-进项贷:应付账款现在发票要退回去,并在11月已经开了红字信息表给对方。不是涉及到已抵扣的进项税额转出重新交税吗?11月这张开了红字信息表的发票入账分录如下对吗?借:主营业务成本负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负数贷:应付账款负数
有张专票公司11月收到,11月付款,12月抵扣了,但是12月末这张发票被税务认定为异常发票,当时做了这样的分录,借主营业务成本4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40000,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40000,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当时退回去让对方重新开票,现在取得了正常发票,不知道分录该怎么写,希望老师能帮忙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8月抵扣了一张6月份进项票,对方在我们抵扣完后说这张票不合适,然后我们8月开了红字发票,开红字发票信息单的时候重复开错了开了2张,但是9月我申报增值税的时候是按扣除了2次进项税额转出的数字填报的,同时在9月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就是重复开了2张的,然后又申请税务局退税了,税务局当月9月份就把税款退回了,老师我现在这个应该怎么做账合适
老师,公司是一般纳税人,现在管理员查出12月份的进项发票有5张合计50万是异常的(已经勾选抵扣了),现在我们老板也找不到开发票的老板了, 问题1:想问下:我现在把12月的申报表更正了(把异常的那几张发票税额,做进项税额转出来),这样做对不对? 问题2:我转出勾选的异常发票后,可不可以在3月份申报2月所属期的时候进行留抵抵欠?(因为1月的进项发票不足以申请留抵抵欠) 问题3:是不是找到12月份入账的那5张发票的分录进行作废红冲,那么12月份差的那50万成本,可不可以暂估?也就是12月份的企业所得税申报表没有变,把异常缺的50万改为暂估,2月份重新开回发票来冲减那暂估的50万,这样可以不?
老师好,公司买了咖啡机,咖啡,白糖,茶叶,平时员工喝,这些放福利费还是办公费
老师,可以给我讲讲固定资产从购买到处置的完成账务过程和处理吗?
比如5月申报3月和4月的出口退税,导入3-4月的报关单到税务系统后,汇率那里系统会自动识别3月用3月的汇率,4月用4月的汇率吗
补交25年的印花税,增值税及附加税怎么做分录
您好老师,在餐饮公司中,怎么才能体现出会计的价值
@朴老师,财务罚款要定责,定责到直营业务员身上,扣他的钱。这样的分录怎么做那?还是扣的钱要做到明细表里去?@朴老师,只要朴老师回答
山东省,快递员交工伤险,一个人最低需要给他交多少钱?需要单位全额负担吗?特意说一下,快递员只交工伤险,不交别的。谢谢你了
老师帮查下东莞的中级补贴还有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通过公账二维码收款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是该怎么踢出来 这个小规模公司公账上转私的话,怎么备注,因为这不止一笔,估计只能累计合计一笔转出去,私下分次,很长时间才会退款的 这个押金单独扣出来。不转出去,挂什么科目。已经以车辆租赁费给了上游公司,需要上游公司退回来吗?怎么退回来?备注什么? 将客户的押金统计出来,上游公司将相同金额以退车辆租赁费退回来?
个体户在税务上的双核定什么意思啊
我当时只更正了财报和所得税,增值税没更正,而且她是今年2月才开的红字发票。那我现在还要去更正第四季度增值税报销吗?那这块进项对应少缴纳的税额,是不是要产生滞纳金?
同学,你好 他2月份开具了红字发票,那你不需要反结账到12月份,你直接把分录做到2月份。
那时,我也不懂,没遇到这种情况过,然后在发现时,就反结账到12月,然后已经更正了财报和所得税,没考虑增值税。是现在申报2月增值税,然后去对比应缴税而科目余额,才发现这个问题。
同学,你好 你最好改回来
那我是更正申报第四季度的增值税,还是把反结账后做的红冲分录,取消掉,再更正申报财报和所得税呢?
把反结账后做的红冲分录,取消掉,再更正申报财报和所得税
那这样,应该是有多缴纳了所得税,那部分就等汇算清缴再处理了是吧?
同学,你好 没有多缴纳了,你是更正好了是正常做账,都有对应发票的
哦,是我少缴纳所得税,因为成本增加了。那2025年2月账,我收到红字发票,是做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应交税费——进项,贷:-应付账款。(对,当时我也是不想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所以反结账12月做账)。然后申报本月增值税时,进项金额填在进项税额转出一栏。
同学,你好 不是 你2月份做账 借:营业成本 负数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 负数 贷:应付账款 负数 你是2月份取得红字发票,是可以做营业成本负数,不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
明白了老师,那我明知道是对方重复开具了,那我摘要是要怎么写,当成什么样的一笔业务入账的呢??
同学,你好 就当作正常的成本入账
那就是正常冲当月成本是吧。 老师,一般情况下,像这种情况是跨年发票这样的需要红冲的成本发票,是哪样操作入账比较合理和方便呢?
同学,你好 直接在取得红字发票的月份,做之前蓝字发票的分录,金额负数
明白了,老师,谢谢老师。
不客气,回答满意麻烦5星好评,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