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帐上是按月折旧的吗?

老师 我碰到一家公司需要注销 但是注销不了 原因是19年会计报表8月是有固定资产的 但是到了9月固定资产没了 报表上却没有体现处置固定资产 。翻看了之前的申报记录才知道19年5月开始换人报税了 但没有延续4月的数据 每个月申报的资产负债表期末数据都和起初一样 利润表都是零申报 到9月可能因为要注销把不能有余额的科目都变为了0 但是那些科目余额怎么处理的看不出来 现在税务就只是提示固定资产没有体现处置不能注销 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执行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在遇到价值500万以下可当年度全额一次性扣除折扣的情况。这个账务处理和纳税申报如何弄? 因为企业会计准则可以按月正常计提折旧,在所得税申报是填写一次性扣除,并且以后年度纳税调整,账务上通过递延所得税体现。但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执行历史成本法,是应该在一次性扣除时就全部做到费用里吗?这样做账对吗?另外就是利润表等于已经去除这笔固定资产全额折旧后的金额了,那所得税纳税申报时又怎么填写呢?具体在小会计准则下怎么做,麻烦告知,多谢
老师您好,我们一般纳税人公司,2022年1月31日转让出了一辆车,这个车是我们公司的固定资产,转出后协议上面的款项我们是没有收到的,因为这个算是给对方抵账,这个是抵老板别的公司的欠款,老师我现在应该怎么处理这个账务,这个转让协议是这个月才给我的,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而且每个月都计提了折旧,麻烦您看下
老师,您好,我们是一家检验检测公司,有检测设备一台,价值2.2万,2023年6月购进的时候参照我们老会计的做法直接走了管理费用,没有计入固定资产。我们公司只有这一台设备。在我们学堂听课后学习到这样做不对,我想调整一下,请问我从记账方面怎么调整,所得税汇算清缴我还没有申报,不想享受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的政策,请问老师,我们怎么调整,谢谢老师
老师,您好!我们是小规模的,打算10月或者11月购入一辆20万左右的小汽车作外地跑业务之用,按现行的政策是可以享受一次性税前扣除的,我想问下账务处理和后续汇算清缴的申报应该怎样填写呢?购入的时候,借固定资产(我们是小规模的,价税都都计入固定资产原值)贷银行存款,购入时的分录没错吧?然后次月计提折旧,借管理费用,贷累计折旧,是一次性提完固定资产的原值吗?如果是的话,那当月的管理费用不是一下子增加了很多吗?
@朴老师,财务罚款要定责,定责到直营业务员身上,扣他的钱。这样的分录怎么做那?还是扣的钱要做到明细表里去?@朴老师,只要朴老师回答
山东省,快递员交工伤险,一个人最低需要给他交多少钱?需要单位全额负担吗?特意说一下,快递员只交工伤险,不交别的。谢谢你了
老师帮查下东莞的中级补贴还有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通过公账二维码收款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是该怎么踢出来 这个小规模公司公账上转私的话,怎么备注,因为这不止一笔,估计只能累计合计一笔转出去,私下分次,很长时间才会退款的 这个押金单独扣出来。不转出去,挂什么科目。已经以车辆租赁费给了上游公司,需要上游公司退回来吗?怎么退回来?备注什么? 将客户的押金统计出来,上游公司将相同金额以退车辆租赁费退回来?
个体户在税务上的双核定什么意思啊
您好!二房东可以开电费发票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和客户签合同,客户付押金什么的给小规模公司,但小规模公司全部以车辆租赁费转给上游公司。这押金该怎么办?
为什么房东要求食品许可证改写她电话号吗
我们公司是用气发电,也会买电卖电的,需要办理许可吗
老师你好,请问一下一家医药公司和药店总分公司是同一个股东,医药公司总是用药店总公司收付款,请问可以这样子操作的吗?
没有,当时一次性享受了政策,自始至终就没有提过折旧
之前的折旧需要补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累计折旧。 然后你处置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借银行存款 贷固定资产清理应交税费, 然后把固定资产清理余额结转到营业外收支。
那么现在还没有到税法规定的年限,如果我们卖出去取得80万收入,这个80万是要并入应纳说所得额,全额缴纳企业所得税 吗
你好,不是按照80来交所得税,它是按照你的处置收益,如果是处置亏损的不交。
问题是在税法上,当时已经按照原值全额一次性扣除了,现在没有残值也没有账面价值,处置的收入不应该全额纳税吗
你好,增值税是按照不含税的金额呀然后企业所得税按你账上的贷处置收益缴纳
这个就是不含税的金额,跟增值税没有关系,按照正常的程序,处置收益正常处理就行了,但是因为已经享受了一次性扣除,现在处置资产,多享受扣除的那一部分肯定是不合理的,感觉你的解答不太合理呢
你好,已经享受了一次折旧, 你处置的时候不需要考虑一次折旧 直接按帐上的处置收益缴纳所得税 之前的是享受优惠政策的 不需要按处置金额缴纳所得税 你这相当于提前抵扣了所得税 政策就是这么规定的 可以的 允许的
我记得当时享受了这个政策的,次年都会进行纳税调整,不可以按照处置后的损益来计税,
你好,人家纳税调增是因为他账上还在做折旧,你已经一次抵扣了所得税,第二年的时候,你账上还在借管理费用贷来计折旧,又一次抵扣了企业所得税,他才需要纳税调增,可是你这个和这个情况不一样,不是吗?刚才让你用的是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补的之前的每个月的折旧预缴的数并没有抵扣,所以你汇算清缴,不用纳税调增了呀。
哦,那你的意思是会计上面没有计提折旧 ,现在如果处置资产的话,补提折旧到未分配利润,处置的费用跟账面价值的差额损益交税就行。车辆按照4年折旧的话,到今年年底还有1年没有折旧,但是税法上已经扣除了,这部分不用调整吗
你好不需要调整的
好的,谢谢!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