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务处理: 采购时,借:消耗性生物资产 ——×× 苗 100000,贷:银行存款 100000,暂估入账。 后续若取得发票: 对方是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免税,取得普票,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买价 ×9% ),贷:消耗性生物资产 ——×× 苗 。 对方非农业生产者,取得专票,按票面税额抵扣,借:应交税费 ——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贷:消耗性生物资产 ——×× 苗 。 若最终无发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采购成本需纳税调增。 风险及建议: 无票可能增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税负。 与销售方协商补发票;补充签合同;规范财务管理,记录无票采购情况。

各位老师大家好,我们公司是做农业苗木的,然后自产自销的企业,是购进苗木的时候,是从农户个人手里购进的,然后付款的时候,计入到:借:预付账款-张三,贷:银行存款,然后:因为是个人吗,我们公司开收购发票还是对方开给我们发票呢,比如收到发票,借生物性资产,贷:预付账款,重点是销售结转成本这一块怎么做账务处理呢,老师们指点一下,谢谢
老师,我这边是苗木专业合作社公司,他是一般纳税人,然后老板让我报一月份的税,一月份的税不得2月15号之前报嘛!然后,目前现在就开出100多万的销售苗木了嗯,小苗的票子和一些机器作物用那种的票子,还有一些油票加油的票子,然后要是报一月份的税,我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呀?老板,意思是一月份就是往上放一点费用就行。老师我还按照我实际收到的票子做账啊,你说按照我实际发生这些票子做账的话我应该都怎么做账啊老师
老师我们公司是苗木公司免税的性质是 一般纳税人。然后老板拿回来几张给小车加油的普票,合计金额一千多块钱,这些钱没有对公付款,老师这些发票我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呢
老师,我想问一下,我们是苗木专业合作社,然后一般纳税人嗯,我们采购一采购十万块钱苗款,然后用银行户付的付给个人,从个人手里买的苗木没有任何发票,也没有合同,这种情况下账务处理应该怎么做啊?
老师下午好,我想问一下老师,我们是苗木专业合作社,然后5月份开进来两张发票,是个体户给开的发票,然后开错了,开进来了,然后他不会冲红,也没有冲红,6月份又开了一张正确的发票,是小规模纳税人,6月份我正常能做账,我想问的是他开错的5月份那两张发票我应该怎么处理呀?老师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老师我们是试用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然后财务软件里没有消耗性生物资产这个会计科目,那怎么做账呢
同学你好 计入库存商品
那么老师我这付个人苗木定金怎么做账呢
借预付账款贷银行存款
好的老师,记到其他应付款里不行吧
这个也是可以的哦
老师,我想问一下,我们从个人手里购进十万块钱的苗子,没有合同,也没有发票,因为从个人手里购入的这种情况下怎么做账啊?应该计什么科目?
银行付款回单上用途就写苗木款,也没写什么树苗,什么品种,多少棵都没有写,我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入账?
之前和这个个人用了其他应付款这个科目的话那你现在还可以这个科目 如果没用过那就用其他应收款或者预付账款
可是是增加苗木了呀!用公户付款的,那是不是应该记到库存商品里呀老师
借库存商品 贷预付账款或者其他应收款
先付款做 借预付账款或其他应收款 贷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