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贷应收账款 成本借工程施工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汇算清缴收入调减,成本调增。 红冲金额大的有风险,税务局会问起来的,认为在恶意作废发票。

老师,你好!客户有两家公司,互相开票,去年第四季度一家小规模纳税人开给一般纳税人的服务类的专票,进行了抵扣认证,然后今年要把发票红冲掉,现在我有两个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所以想请您解答一下,谢谢! 第一:小规模公司去年开的收入发票,在第四季度交了企业所得税,今年把发票红冲掉,如何可以把企业所得税给退回来呢? 第二:一般纳税人把小规模开的服务类的专票在去年抵扣了,今年发票红冲掉以后,一般纳税人要做进项税额转出,税额跟发票金额要结转出来,账务上如何处理呢?
老师,你好!客户有两家公司,互相开票,去年第四季度一家小规模纳税人开给一般纳税人的服务类的专票,进行了抵扣认证,然后今年要把发票红冲掉,现在我有两个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所以想请您解答一下,谢谢! 第一:小规模公司去年开的收入发票,在第四季度交了企业所得税,今年把发票红冲掉,如何可以把企业所得税给退回来呢? 第二:一般纳税人把小规模开的服务类的专票在去年抵扣了,今年发票红冲掉以后,一般纳税人要做进项税额转出,税额跟发票金额要结转出来,账务上如何处理呢?
老师,您好,去年我们开的劳务发票,在今年汇算清缴前对方没付款,因为没付款就没付钱给工人导致没有成本入账,在汇算清缴时我们交了6千元的税(由包工头承担,但是我们公司垫付的),现在对方说未回款的部分不在支付,那我们这边要把多开的发票红冲,在这个月红冲,那去年我们交的企业所得税6千税款包工头说就不支付给我们,说退票红冲了不产生税额了,这样合理吗
老师,小规模公司,2024年开专票季度超30万全额交税了.但是2025年发生销售退回.冲红其中发票15元.请问一下,我冲红部分发票,导致,1月份退回增值税和附加税税款(冲红不再重开).我12月份时已经计提附加税.借:营业税金及附加,贷:应交税费-城建税、教育、地方.1月份的红冲.税款也退回公户了.请问一下冲红导致附加税多计提.该怎么做会计分录?麻烦会计分录指导一下,我这边按红字做一笔一样的会计分录,但是导致利润表税金及附加出现负数,财务报表申报不了没法提交?1、收到退回税款:借:银行,贷:应交税费-附加税2、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应交增值税-附加税(老师,这边笔分录是正数还是负数)
建筑行业大额销项票红冲的账务处理,24年的开的销项票未做收入,那一部分未计入企业所得税,但增值税及附加已交,25年打算红冲那一部分发票,想请问下老师账务上怎么处理啊,现目前要做24年的汇算清缴, 可以正常红冲发票吗,金额有1.1个亿
税务后台监控个税数据来源是什么?
新公司法下,公司认缴出资时间必须在2027年6月30日之前完成章程修改吗,认缴出资时间在2032年6月30日之前完成实缴吗
老师好,设计策划费和设计制作费税率各是多少
一般纳税人开票出去只能是13%的票,小规模纳税人开票出去只能是1%的票是吧
老师 请问连续12个月累计超500万那个时间节点是怎么计算的?
老师,我想问一下江苏徐州丰县,社保基数4952元,顺便问一下,然后公司给员工由4952社保基数变更为8000,公司在申报员工4月份工资个税时把以前月份(即1-3月份社保的差额,公司也在4月申报时也一并补缴了)那么我现在6月份了,但是个税系统是5月,我说的是在6.15号之前提交的个税系统。实际申报提交的是员工4月份的工资,我在个税系统填社保基数变更一下,那我填多少?在个税系统的养老,医疗和失业那栏各填多少?我想知道从原来的4952变更为8000的社保基数,在4月一起申报提交多少个税?且想知道养老,医疗和失业那栏各填多少?计算过程也写一下,谢谢!
老师,你好,盘盈入库放哪个科目,谢谢
银行账户被冻结,余额为0,我自己转进去一块钱试试银行状态,这个一块可以做到管理费用吗,就不转出了,
公司要注销,其他应付账款贷方余额,公司账上没有钱还,应该怎么处理啊
社保缴纳的,与个税申报的人员不一致,现在社保分录,个人部分该如何冲掉呢,
具体的申请哪退哪一个,一般纳税人的话,增值税大部分不给退。你可以申请试一下的,填写附属销售额,一般是留着以后抵扣自动在留底里面。
主要是目前要做24年的汇算清缴可能要设计补缴企业所得税的问题,意思是能不能把去年那一个多亿的发票红冲,然后抵扣企业所得税啊
去年开的发票当时什么账务处理都没做,没做分录,只做了交增值税的分录,那我今年红冲那一部分怎么处理啊
可以 看我给你发的 你看一下,我上面给你写的汇算清缴的时候,收入调减调减就是减少利润呀。然后,你之前做了成本再调增,增加利润。如果你利润大的这一部分实际还是调减,不是吗?
那部分直接当时没做收入啊,所以去年账上没有那1个多亿的收入,但是发票去年已开了,增值税是交了,但是那一部分企业所得税没做收入就没交,意思是需不需要补做去年那一部分的收入,补交企业所得税,不然和增值税匹配不上的
那你红冲直接不影响利润。
意思是我去年的直接就不管了吗那个企业所得税
对的对的是的对的。
但是去年开票开了4个多亿哦,收入只做了三个多亿的,没有影响吗
办公室喝的做管理费用办公费
有影响你得拿出证明来,刚才回复错了忽略就行
那我今年红冲的票也不做任何分录了吗,也就是说也不影响我今年的损益
你好,怎么能做?你去年就没有做任何分录吗?应交税费都没有吗
如果是的话,对的。如果你去年怎么做的,今年怎么红冲就行。
意思是去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收入匹配不上,我只要有证明就可以那样做是吧
对的对的是的对的。
当时开票交税的时候做了分录 借:应收账款 贷:应交税费-销项税额 后面也相应做了一些抵扣销项税的分录,这个怎么调账啊
做相反的就可以的,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贷、应收账款